#Food

銅鑼灣新開和式禪意居酒屋體現侘寂美學☽ 華鳥風月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銅鑼灣食廈林立,位於開平道的CUBUS最近就新開了一間新派日式居酒屋及雞尾酒吧「華鳥風月」,在設計上以傳承千年的日本美學「侘寂」(わびさび)為引子,將和式素朴的韻味延伸到每一角落,可以一解港人於後疫情時代的思鄉之愁。

 
華鳥風月佔地兩層,23樓為雞尾酒吧,25樓的居酒屋以對比鮮明的灰白配色為主,一入門口就見到於樓梯牆上的水墨畫作,靈感源自日本著名「富士五湖」之一的山中湖,以美不勝收的湖泊美景襯托大自然的花鳥風月,呼應品牌「華鳥風月」的命名意境。

 

 
居酒屋裝修貫徹「侘寂」風格,簡約的灰白配色映襯開放式廚房和牆上的精緻花鳥水墨畫圖,打造簡潔原始的氛圍,散發濃濃和風禪意。
 
 
店內環境寬敞,充滿空間感,以石丶木丶紙等天然元素體現清淨且禪意深遠的和式美學,展現了日本侘寂不經意與不造作的美學概念。
 
 
菜單在傳統及創意間取得完美平衡,當中除了以每天新鮮空運到港炮製的刺身及壽司外,更包羅了日式串燒丶肉食及海鮮料理丶日式前菜小點丶佐酒小吃、天婦羅及精美甜點等,選擇繁多。
 
 
靜岡縣水果茄沙律 $78
 
以日本靜岡縣出產的高糖度水果茄入饌,汁多鮮甜,味道天然,營養豐富,清爽輕盈又醒胃。
 
 
海膽松葉蟹肉拖羅他他 $288
 
賣相精緻,貫徹和風料理的精髓,讓人提起食慾,品嚐海洋最純粹的美味。
 
 
金黃色的海膽充滿甘腴鮮味,滑嫩軟綿得像鮮奶油一樣的口感,入口即化,不會澀口,味道濃郁又回甘。
 
 
呈粉紅色的拖羅他他質感油潤而軟滑,散發濃郁魚油芳香,混合絲絲雪白的松葉蟹肉,再以爽脆的紫菜捲着來吃,從舌尖上的鮮味喚醒「食欲の秋」。
 
 
精選燒物四種
 
燒物點了四款,分別是虎蝦雞皮串 $98、阿波尾雞翼 $48、秋葵 $28、冬菇 $28,串燒雖然看似是簡單直接的烹調技巧,但其實難在如何控制以高溫烤熟食物又不傷食材。
 
 
開放式廚房設計讓客人細意欣賞烹飪團隊製作美食的過程,而且抽風系統做到足,不會燒到滿室煙霧瀰漫。
 
 
虎蝦雞皮串傳來陣陣炭火焦香,外層雞皮脆卜卜,包裹著大隻爽彈的蝦肉,創新配搭帶出多重口感。
 
 
阿波尾雞翼是產自日本德島的著名走地雞,雞肉帶有適度嚼勁,口感緊實富彈性,肉味比平時的雞肉更加香濃。
 
 
鵝肝茶碗蒸 $78
 
熱騰騰的茶碗蒸蛋軟軟嫩嫩,猶如豆腐花般彷彿吹彈而破。
 
 
配上油脂豐腴、軟綿順口的鵝肝,即時讓蒸蛋的美味再度昇華。
 
 
水雲天婦羅 $68、吞拿魚蓉天婦羅卷 $98
 
天婦羅平時就吃得多了,但配上水雲和吞拿魚蓉這兩款食材就比較罕見,為經典東瀛菜式帶來創意變奏。
 
 
外層麵衣粉漿夠薄,酥酥脆脆,以紫菜緊緊包裹著半熟綿軟的蔥花吞拿魚蓉,魚鮮十足而又不會過腥。
 
 
水雲盛產於沖繩,擁有獨特的黏滑口感,製成天婦羅後變得外脆內軟,麵衣經過調味後,不用沾汁已經夠鹹香惹味。
 
 
甘鯛配自家製宮崎粟米蓉 $188
 
擺盤姿態典雅,鯛魚肉質豐厚細嫩,魚脂與肉比例均衡,濃滑的粟米蓉牽引出白身魚獨有的甘甜鮮味。
 
 
以高溫煮過的魚鱗,直挺挺的立了起來,層層交疊猶如蜂巢立面,吃的是魚鱗的酥香脆,與魚肉的軟嫩形成強烈對比。
 
 
燒飯團 (明太子及辣味噌) 每個$48
 
飯團都是即叫即燒,飯也搓的剛好不會太緊又不會太鬆,外層的米飯被烤得酥酥香香的。
 
 
表面滿載明太子醬料,為簡單質樸的日式烤飯糰增添鹹鮮香氣。
 
 
甜品為日本傳統的和菓子- 抹茶蕨餅,將微瀝幽香的抹茶粉沾上軟糯彈滑的蕨餅,散發回甘的茶香苦澀味,甜而不膩。

 

 

Advertisement
華鳥風月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23-25樓

https://www.facebook.com/kachofugetsu.hk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華鳥風月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