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流心太陽蛋古法意式Pizza◉ Piccolo Pizzeria & Bar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Pizza早就在香港飲食市場落地生根,甚至經歷多次的升級變革,不過由始至終我還是偏好萬變不離其宗的傳統意大利薄餅,今次就來到沙田新城市廣場的Piccolo Pizzeria & Bar

店內面積不大,人多時會坐得有點擠。

 
餐牌除了主打pizza 之外,亦有沙律、前菜小食、意粉及甜品等。
 
 
 
炸南瓜芝士米球 $60
 
外層炸得金黃,酥脆無比,沾上番茄莎莎醬亦可中和炸物的油膩感。
 
 
一咬開熱得盪口,內裡混合Parma Ham及南瓜蓉,外脆內軟,芝味滿瀉之餘夾雜鹹味肉香。
 
 
傳統意大利沙律 $95
 
這道沙律仿如意大利國旗的「紅、白、綠」三色,水牛芝士的柔軟與芳香就是它最誘人的魅力,奶香佈滿口腔,簡單調味不喧賓奪主。
 
 
水牛芝士水分含量高,質感像豆腐般細滑軟嫩,配上酸甜多汁的車厘茄,冰涼清新,是夏天一流的開胃菜。
 
 
正宗的意大利pizza講究麵餅和餡料的完美融合,餡料很多時候也不會超過三種。
 
 
古法意式煙肉比薩 Pancetta $150
 
配料有切片煙肉、車厘茄和原隻太陽蛋,有如早餐的食材配搭,配色鮮明,煙肉烤得肉質保持嫩彈,鹹度恰到好處。
 
 
中央的蛋黃汁液能保持在二、三分熟,全得靠爐溫和經驗控制,半熟晶瑩流心中的蛋黃,讓pizza添上濃滑蛋香。
 
 
pizza餅底的厚度是簡乎超薄和厚批之間,麵糰吃起來富有淡淡的麵粉香氣,邊緣烤得很焦脆,餅芯卻帶着柔韌。
 
 
香烤蒜蓉意粉 $135
 
一上枱已散發撲鼻的蒜香,蝦肉大隻肉厚,渾圓飽滿,入口鮮嫩彈牙。
 
 
Aglio Olio意粉煮出Al dente輕微韌度的口感,掛上濕潤的蒜汁,微辣惹味。
 
 
意大利芝士蛋糕 $50
 
tiramisu撒上苦香可可粉,可說是歷久彌新的經典美味。
 
 
蛋糕質感細緻濕潤,入口即化,不會過於甜膩。
 
 
飲品則點了兩杯Mocktails – Cucumber & Mint $55 Classic Fruit Punch $55,清涼解渴,讓暑氣一掃而空。
 
 
Piccolo Pizzeria & Bar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三期3樓A325號舖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