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花球型態不止一種!10種各具特色的花球種類,準新娘來挑選最適合你風格的款式吧!

美麗的花朵令婚禮生色不少,而花球款式和選擇都非常多。來從考慮款式類型開始,決定你大日子的花球吧!
Advertisement

在婚禮上很多場合都有花的出現,美麗的花朵真的能令婚禮生色不少,而新娘手執的花球,款式和選擇都非常多,在籌備婚禮之時,也不忘要選擇花球的風格!大部分人對花球的認知,不管是選用鮮花、永生花或是絲花造的,都是結合不同的花種做成球狀,然而其實除了選擇花種、顏色之外,花球還有很多不同的形態可以選擇,無論是西式、韓式、日式等花球,其實也融合了這些元素,大家選擇花球時,不妨先從考慮款式類型開始,以下10款花球那一款會是你的最愛?

選婚禮花束該從何入手?
花球款式的考慮,通常會在選擇了婚紗和造型之後。
//
花球風格會因應場合而選擇,一般來說,在教堂行禮會選擇較大的花球,而花園式婚禮就會用較小和鬆散感的花球。

 

1/瀑布型花球 Cascade Bouquet

瀑布型花球的款式以花做成瀑布般向前垂下的形態,這種花球非常搶眼澎湃,多會利用鮮綠色的植物配搭長莖花種,例如長莖的蘭花或馬蹄蓮等。由於這種花球在視覺上非常突出,因此可配搭款式相對簡約的長拖尾婚紗,及雅麗簡潔的配飾,達致造型上的平衡。

Angelababy結婚時拿瀑布型花球,感覺華麗。

 

2/小型花球 Posy Bouquet

喜歡簡約和親和造型的新娘,可以選擇這款小型花球,款式看起來不會過時,而且這是韓式花球也很常見的設計!小型花球多以突出的鮮花為主,常以鬱金香、玫瑰、牡丹等做主花,綠色的植物和樹葉等相對較少,配上絲帶簡單營造沉實的高雅氣質。

 

 

3/自然花球 Natural Bouquet

Advertisement

自然花球有種手綁的隨性自然感,然而又不失美感。這種花球在花材與綠色植物的配搭上更自由,能隨意把喜歡的元素集合在一起,再用絲帶、布或麻線固定,看起來有一種新鮮採摘下來的感覺,很適合波希米亞、鄉村或田園風的婚禮!

陳法拉的花球就是自然花球風格。

 

4/隨意花球 Free-form Bouquet

隨意花球的體積比其他花球大,但它與自然花球一樣,看似很隨意卻又亂中有序。鬆散的花草佈置,營造出一種輕柔而不受限的感覺,然而各種花材放在一起又恰到好處。它是圓的架構但不是一個完美的圓形,層次感極為突出。

 

5/球型花球 Round Bouquet

球型花球是一種追求完美接近頭像的花球形態,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平均對稱,由於花朵的密度非常高,通常會選擇單一而且相若大小的花種,牡丹、花毛茛和玫瑰都是球型花球的熱門花材之選,柔和的色調亦是常見的配搭,給人一種很整齊乾淨利落的感覺。

高圓圓與趙又廷結婚時也是拿球型花球。

 

徐若瑄結婚拿的球型花球則用上不同的粉色玫瑰。

 

6/半球型花球 Nosegay Bouquet

半球型花球像是球型花球與小型花球的結合,它的尺寸較小,而且展開的福度亦比球型花球小,但與這兩者不同之處是,半球型花球通常很注重葉子的點綴。由於這種花球輕便小巧,很適合配輕婚紗,甚至適合作伴娘或花童的花束!

 

7/手袋花球 Pomander Bouquet

手袋花球如其名,頂部添上一條緞帶或珍珠鏈,能像手袋般掛在手臂上,時尚典雅,相對少見但是相當有特色!360度球型看起來完美無瑕的手袋花球,除了拿着,懸掛式設計亦能用於婚禮佈置,令場地更添浪漫氣氛。

Advertisement

 

8/組合式花球 Composite Bouquet

組合式花球又稱合成花球,製作上是很講究造工的一款,花藝師需要將花瓣拆下來再重組,砌花一朵盛開大鮮花的模樣,細密的花瓣帶來震撼的視覺效果,很令人讚嘆!陳凱琳在峇里島結婚時,拿著的組合式花球就是由當地最有名的雞蛋花所做出來,精巧細緻。

 

9/手棒花球 Over Arm Bouquet

手棒花球的設計讓新娘以抱在臂內,取代雙手拿着花球的方式,而這種花球比較著重線條,多選用細長的花材。手棒花球特別適合高個子的新娘,配搭復古蕾絲婚紗、有䄂子的絹婚紗,能營造出一種優雅古典美感。

 

10/花環花球 Wreath Bouquet

花環不止可戴在頭上,還可以做成花球款式。花環花球感覺比較輕巧,適合身材橋小的新娘,在田園風的婚禮上,配搭紗質的輕婚紗,優雅又帶點可愛,因此近年很受日本年輕的新娘歡迎!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