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減肥可以攝入乳清蛋白嗎?乳清蛋白是什麼?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哈喽,大家好。今天來分享的主題是減肥要不要和乳清蛋白呢?常听到有人说,重训健身要买乳清蛋白来喝,其实我是非常推荐的,要减脂的人,更要喝乳清蛋白。这是为什么呢?乳清蛋白是什么?他会比和天然牛奶来的好吗?今天和大家说个明白。

首先乳清蛋白是什么?乳清蛋白是从牛乳中萃取出来的蛋白质,在牛奶中的蛋白质,分成两种,80%的酪蛋白,20%的乳清蛋白,所以乳清蛋白的制作过程中,要先分离牛奶中的乳糖以及脂肪,分离的方式有两种,分别为“離子交換”以及“超過濾”這部分比較複雜,我們之後再來纖細說明。

SM428X]4~2B(SO$_]O8W~XW.png

分離之後在加入酸,讓酪蛋白凝固在底部,在上層的就是乳清蛋白了,所以我們就知道,牛奶中的蛋白質分兩種,分別是乳清蛋白或者酪蛋白,而特別的是這兩種蛋白質減肥的特性不一樣,乳清蛋白是水溶性,人體吸收非常快速,可以讓血液中的胺基酸濃度很快速的上升,有組于肌肉蛋白的合成,而酪蛋白,則是非水溶性的,而且會在腸胃道中凝結,吸收會很緩慢,我們將牛奶去除了脂肪、乳糖、以及酪蛋白後,得出的乳清蛋白,經過層層的過濾之後,濃度會發生改變,其中29%-80%濃度的,我們稱謂:濃縮乳清蛋白,如果濃度超過了90%,我們稱謂:分離乳清蛋白,乳清蛋白中的蛋白質,是一個完整的蛋白質,但如果可以先經過水解酵素處理過後,蛋白質會水解成小分子的胺基酸聚合物,研究指出可以更快速的提升血中胺基酸的濃度,更加進一步促進肌肉蛋白合成,我們稱之為:水解乳清蛋白。

Advertisement

S`0]C2EU9@_7)H6_SXFAD6B.png

Advertisement

剛剛又說道不管是增肌還是減脂的人,都適合攝取乳清蛋白,運動前或運動後都要補充蛋白質,最有效增進蛋白質合成需要包含:9-15克的必須胺基酸,700-3000毫克的白胺酸,而乳清蛋白中則富含這些成分,是很優良的蛋白質來源,而乳清蛋白不是只有增肌的時候要吃,減脂的時候幫助更大,把乳清蛋白視為優良蛋白質的一種來源,可以在補充的同時,又不會吃下過多的熱量,其實是一個減肥聖品。

P_P8F24TQL5OCYNWWO0NUZ7.png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主題內容,喜歡大家喜歡,如果大家還想咨詢一下,其他的問題,請在下方留言,謝謝。最後祝福大家增肌減脂都成功!
 

Advertisement
標籤: 健身,減脂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