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按體質選擇的滴雞精比較適合調理,而且功效更顯著?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對於比較少煲湯的我來說,滴雞精是近幾年最方便又有益的補身湯水。懷孕時同產後都有飲滴雞精補身,就算到宜家依然會間唔中飲下作爲日常調理,隔日飲一次,每次早上起身時空肚飲用兩包,特別是經期之後都會飲,幫助補氣養血!另外,我亦會因需求同季節不時轉換滴雞精口味,因為相比無加藥材的滴雞精,可以揀功效既滴雞精比較能夠針對體質調理,效果更顯著,亦不易出現補到燥的情況。

 

為什麽要按體質挑選保健產品和滴雞精?

坊間滴雞精品牌衆多,除了價錢和味道廣受關注外,是否適合自己體質其實更加重要。原理跟我們選擇護膚品一樣,明明是乾燥肌,絕對不會某某然將油性肌的產品放到臉上,所以健康食品也一樣需要按體質和調理需求去選擇才能夠正確發揮功效。是次將分享可以選擇功效的滴雞精,比較不同口味,讓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和家人調理的滴雞精。

 

有哪些體質比較不適合喝滴雞精?

 

很多品牌的包裝上也寫明未滿兩歲的嬰幼兒、正在發燒或發炎者、支鏈有機酸尿症(例如楓糖尿症)患者或女性月經期間也不適合飲用。唯獨田原香的暖薑滴雞精可以在經期期間飲用,據稱其暖薑成分可以溫中祛寒、溫經,經痛適用,幫助舒緩,以及改善女士面色蒼白及氣血不足的問題。因此,購買產品時,其實都要留意清楚相關細節和介紹啊,不要胡亂補身,最後得不償失就不好了。

田原香暖薑滴雞精

 

Advertisement

市面上真係有按體質和功效選擇的滴雞精?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香港澳門市面上提供三款口味以上的滴雞精品牌只有3間,下圖表格僅供參考。而全亞洲提供最多口味和功效選擇的滴雞精是源自台灣南部的田原香滴雞精,一共多達16款口味,均經由注冊中醫師和營養師調配,全部也是不大針、卡路里、零脂肪、低鈉、100%無防腐劑、無雌激素、無色素,確保用家可以飲到最貼近自己體質的滴雞精。

 

個人覺得提供多元化選擇給消費者這一點非常值得欣賞,因為身邊不少朋友也是熱底,她們在挑選保健產品希望補補身時,也不知道該喝什麽好,尤其是想懷孕和坐月時期坐不好的媽媽。而田原香則因爲提供16款由不同藥材調配的產品,讓燥熱、血虛、虛不受補等體質可以選擇不同功效的滴雞精,就連小朋友也有獨立出的兒童滴雞精,非常貼心,不怕小朋友會喝了過量或不適合的滴雞精,比較一般只有單種或兩種口味的滴雞精品牌更加適合長期調理。

 

田原香滴雞精產品目錄

 

含藥材滴雞精vs不含藥材滴雞精

Advertisement

 

剛過去的四月,第一次接觸田原香滴雞精的口味是含有藥材的二珍膠滴雞精。田原香的滴雞精所用壯年土雞隻全為台南自家牧場放山所養,而我喝的二珍膠滴雞精含有龜膠、鹿角、白朮、熟地等比較大補的藥材,主要功效是補氣血、護脾益氣、補元氣、回復好氣色,因此這款是二珍膠滴雞精比較適合經期結束後想補充氣血、因氣血不足而容易手腳冰冷的女士和產後婦女大補元氣、回復好氣色飲用。

另外,,可見二珍膠滴雞精比不含藥材的滴雞精比較適合以上情況去調理,效果也會更加顯著。我想能在夏天完全到達之前,可以調理好自身怕冷的問題,那就忘記帶外套進商場都不怕了,多希望剛生BB的時候就認識田原香這個好產品。

田原香二珍膠滴雞精

 

滴雞精比較1:味道

 

而味道方面,我個人覺得二珍膠滴雞精其實有中藥都唔會太強中藥味,所以都易入口,好像燉雞湯。經期前連續喝了三天,希望在經期來之前可以補充一下氣血,每天早上空肚一包。之後過了幾天,經期來到,比起之前手腳冰冷的情況像真的沒有那麽怕冷,然後也比較精神,沒那麽容易累。總括而言,效果來講,二珍膠滴雞精比較以往我曾經喝過的不含藥材滴雞精的更有功效。

 

滴雞精比較2:營養

 

Advertisement

田原香的原味滴雞精其實都係有藥材的,另一款叫做無藥材的滴雞精才真正是沒有添加藥材的,亦即是其他滴雞精品牌所稱的原味滴雞精。田原香的無藥材滴雞精較其他品牌滴雞精特別的是,田原香利用黑陶窩經過8小時炭火燜滴,因此它的味道的確是特別香濃,好易入口,真的像媽媽煲了好幾個小時的老火燉湯,更不像某些品牌會有腥味。

而且田原香的滴雞精本來就有齊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和小分子優質蛋白,例如異白氨酸;是組成血紅蛋白必要營養,調節血糖、精氨酸;改善免疫功能、調節血壓、和甘氨酸;助改善睡眠等,味至餘,營養價值亦非常高。

 

加上田原香擁有台灣政府官方衛生署最高級別健字號認證,證實有效對抗疲勞,國家級的證實不是隨便可得的,這讓我非常放心。

 

滴雞精比較3:是否人人適合?

 

在改善完手腳冰冷和氣血問題後,我會希望嘗試一下他們港澳獨有的杜仲滴雞精或志玲姐姐最喜歡的石斛滴雞精。因爲夏天其實不適合大補,所以春夏喝完二珍膠滴雞精,就想要利用能清潤補水、中性一點的滴雞精產品調理,而老公也可以跟我一起嘗試男士的適合的杜仲滴雞精,二珍膠滴雞精老公不能喝,因爲他比較燥熱。但杜仲性質溫和,可以強壯筋骨、改善腰酸、滋陰養陰。聽過幾位懷孕媽媽的朋友分享,他們也有在懷孕中期到坐月喝杜仲滴雞精,比較有多元性的功效,可以安胎清胎毒之餘,又可以改善腰背痠、膝蓋痠。


田原香杜仲滴雞精和暖薑滴雞精

 

而另一款想試的石斛滴雞精,含石斛、玉竹、麥門冬等藥材,滴雞精滴滴精華、深層補水,可以滋陰生津、健脾益腎、養顏美容。適合想要滋陰補水的熱底人士飲用,非常推薦很想補身調理但偏偏體質燥熱的女士。尤其部分女生陰虛燥熱,連紅棗、龍眼肉加杞子水都喝不到的體質,可以放心飲用這款石斛滴雞精調理,更不怕長痘痘。除了我以上提過的狀況,還有脾胃不太好、容易肚痛可以試試四神滴雞精;容易熱氣、上班壓力大可以試試花旗參滴雞精等。

Advertisement

大家也可以到官網參考一下,看看哪一款才適合自己啊~


田原香石斛滴雞精

 


滴雞精比較4:比較市面上滴雞精品牌的差異

 

我發現很多人誤會了田原香的滴雞精都比開架品牌貴,但其實真的不是。不少滴雞精的價錢好像便宜,但留意一下ml數/容量後就可以發現,這些ml數少的滴雞精其實更貴。

而且,價錢需要公道之外,平衡品質也非常重要,我雖然小煲湯,但對煮食材料也不是完全不認識的。當優良材料配上長時間的厚工古法製造,加上並擁有台灣政府官方衛生署最高級別健字號認證,這讓我放心,也知道不用花多錢但也換到方便又健康的營養,非常值得。

其實任何保健產品的確需要留意價錢,但同時間是否適合自己體質、功效是否有認可等對身體具影響力的因數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滴雞精比較,除看考慮是不是容易購買、每包價錢跟容量是不是合理、是否適合自己體質、改保健品公司的口碑、產品是否通過高級別的認證等。謹記,可以按體質和功效選擇的滴雞精原來真的比較適合調理,而且效果也更快見到,更不怕出現補錯身,補傷身、虛不受補等狀況。

希望今次的分享能幫助大家在往後的日子容易點挑選到適合自己的保健產品,尤其是近年非常的滴雞精產品,最緊要飲得安全又健康啊!

#香港媽媽 #滴雞精 #滴雞精比較 #滴雞精功效 #滴雞精推薦 #滴雞精香港 #田原香滴雞精 hkmum# hkmami #hkmumblogger #mamiblogger #hkblogger #hkbloggershare #hongkongmoms #hkig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yuk.ting
Hello♥️我係一個前幼稚園老師,因為希望我能夠參與孩子寶貴的頭三年,成為了一個全職媽媽。每日跟著他的成長想些玩樂點子,就成了我的新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