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一新耳目菠蘿造型的黑毛豬叉燒☯遊園.茶記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戲曲中心富時代感的外貌糅合了傳統與現代元素,位於地下的遊園.茶記門面古色古香,彷如穿越時空回到古時。

 
室內裝潢以古時驛站為中心概念,加上室內栩栩如繪的三米高「牡丹亭」,重塑《牡丹亭》中的《遊園驚夢》場景,再現優雅古典的詩意場景。
 

裝修頗有特色,可以讓食客在傳統民間氣息濃厚的氛圍下,細味經典港式美食。


菜單上薈萃一系列香港人專屬的療癒美食,當中不乏懷舊菜式。
 





Advertisement

於中式亭台樓閣下品嚐港式美食,別有一番古風儒雅的詩意。

 
焦糖菠蘿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208
 
菠蘿造型的黑毛豬叉燒為傳統港式燒味一新耳目,外貌趣緻,幾可亂真,當然要第一時間相機食先。

 
黑毛豬叉燒色澤鮮亮,帶有焦香燶邊,肥瘦度適中,油脂分佈平均,口感比傳統叉燒的更細緻鬆軟,完全發揮豬種的優點,伴以酸甜開胃的菠蘿切片,叫人食指大動 。
 
 
茉莉醉香雞 $88
 
夏天吃醉雞冷盤清涼又開胃,冷卻後雞皮與雞肉間的空隙形成QQ果凍狀,富含膠原蛋白。
 
 
酒味的醇厚與雞肉的鮮嫩相結合,非常入味,酒香味濃郁而不苦澀。
 
 
台山手工黃鱔煲仔飯 $168
 
一開蓋立即香氣四溢,從頭吃到底都可保持熱燙溫度,撒上海量芫茜,僻走鱔的腥味,還能帶出其獨有鮮香。
 


黃鱔正值夏季最為肥美,鱔肉細嫩沒泥味,煲仔飯火候控制得宜,飯粒乾身分明,均勻地沾上老抽,底下還有金黃香脆的飯焦,脆而不燶。
 
 
蝦籽海參豆腐煲 $148
 
豆腐向來都是百搭的食材,既能獨挑大樑,也是稱職的配角,每顆豆腐外層炸至金黃,一咬開內裡有如鮮奶般滑溜。
 
 
高蛋白低脂肪的海參充滿骨膠原,下得足料,口感滑嫩彈牙。
 
 
飯後甜品選了一冷一熱,一甜一辣,衝擊味蕾。
 
 
椰子雪葩 $68
 
炎炎夏日吃雪葩冰凍透心涼,讓暑氣一掃而空。
 
 
雪葩質地偏向似雪糕,軟滑細緻,椰奶味自然而清甜。
 

 

薑汁撞奶 $38
 
這道甜品有暖和臟腑的功效,養顏又滋補,十分適合我這種體質虛寒的女生。
 

 

Advertisement
緩緩地倒入老薑汁,濃郁的薑味暖胃又暖心。
 
 
湯匙舀下的瞬間,已可感受到回彈而來柔嫩中略帶微微緊實的口感,奶香十足夾雜老薑的辛辣,下口溫潤。
 
 

遊園.茶記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戲曲中心地下2-3號舖
https://www.facebook.com/peonygarden.hk/
Advertisement
標籤: 遊園.茶記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