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孕記の享|我要當媽了 ✿ 懷孕初期徵狀全紀錄(0週-14週)【長文慎入】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我要當媽了٩(๑❛ᴗ❛๑)۶

回想起一切都覺得上天很眷顧我倆小口,由備孕到準備懷孕,再到驗到驗孕棒顯示2條線,真係一切也是天賜的禮物!

 

懷孕這回事一直都是我們人生的計劃,由拍拖走到結婚、買樓、生育,就一切我們都是按計劃進行的,上年還記得我分享過我上車全紀錄,收樓之後就忙於處理新屋的裝修大小事情,到了上年11月下旬終於都正式搬入,慢慢入住安頓好一切就開始生育大計,也因為我的年紀也不少,唔想做高齡產婦呀ლ(´Д`ლ)

 

雖知道懷孕一事並不簡單,不是想要就有,身邊也有不少認識的女士有著流產的經驗,尤其是頭3個月很不穩定的時間,很多時成因都不明~

 

雖然口口聲聲說是順其自然,但要成功懷孕一都唔容易,可以話知己知彼,事前我都有做下功課,睇下懷孕過程係點,真係學問多多~

 

唔會咁天真幻想到好似電視劇咁容易一撃即中,當身邊好友都知道我成功懷孕,紛紛向我請教心得,因為我地試了2次就成功了,真的很幸運很幸運!

 

至於我的備孕心得我下回再詳細分享~

今日打呢篇文係第15週,今次主要係想襯記憶尚存,紀錄一下由0-14的懷孕身體狀況!

 

0-1

 

基本上精子同卵子尚未遇上,因為BB計算週期係由女士對上一次M到的第一天開始始計算,當M到第一天時,接著的一粒卵子就會等待時機再次排卵

(這是我在做功課時才得知!哈哈!相信很多人對此會誤會吧!)

 

 

2-3

 

一般來說,如果以正常的M到週期是28天一次的話,第2-3週的一星期就是排卵期,這星期的其中一天就是排卵日,這時大家要努力交功課的一星期了!嘻嘻!

Advertisement

 

3-4

 

交足功課後,就是等待著M會不會來訪呢?這次成功了吧?

相信很多很渴望懷上Baby的女士們都好想知道答案~在網上找尋了很多「懷孕3-4週」會有什麼感覺? 內心有好多問號(因為我自己也經歷過)

 

坦白說,個個人身體反應都好唔同,有D人就會話會好似谷M咁嘅感覺、有D人就話如果成功了著床會有少量血流出又或者體溫會KEEP住高溫…等等

 

過來人話俾大家知,大家可以作參考而已!千萬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沒有某某徵狀而令自己心情變得緊張/擔心,因為保持放鬆的心情是準備懷孕的先缺條件哦!

 

而我在這個週期的身體反應跟平常無異,也有照舊去做YOGA/輕量HOME WORKOUT,當然做運動時要留意不過刻意過份使用腹部,唔怕一萬至怕萬一吧!

 

–       嗅覺十分靈感(還未確實Bingo已經覺得嗅覺靈感了10倍,對某些氣覺得很厭惡)

–       有輕微的谷M感覺,但就沒有太大不適感覺

–       胸開始脹,但沒有痛的感覺(其實每次我在M前都會有這徵狀的)

–       我並沒有出現著床出血(當時我也知很多女士都渴望這滴血出現,但我就是沒有哦)

–       體溫持續高於平常(其實在排卵後體溫一般都會高,這不可作準)

–      分泌物量很平時差不多

 

 

5

 

一直在等待的M始終沒有來,因為我不是經期很準的人,一般都會是30-40天(有時會更遲的),所以遲了一星期沒有來也是平常事,但心想了一下是否真的Bingo了嗎?

 

其實我真的忍耐力都幾高!哈哈!如果俾其他人就會很早就用「早孕紙」去驗,但我沒有,直至M沒有來的一星期後先用驗孕棒去驗!

 

這天老公要返工,我是Day Off的,想自己確認一下免得老公跟我一起緊張!

 

Advertisement

那天醒來就用晨尿去驗(因為之前好幾次M遲來我都以前自己懷孕,也有用過,所以不用看說明書了),結果我未著好褲,驗孕棒就顯示了2張線,快得誇張!

 

那時心情很興奮,但我沒有立即告知老公,密密地準備了一些驚喜俾老公!(其實老公都估到少少,因為我一直沒有跟他說來M了,但他沒有追問)

 

隔天也是我們的拍拖16週年的紀念日,好想在那天為老公送上這份「禮物」,但我忍不了,早一天就提早送上這份Hello Dabby的禮物給他了!

 

也就是在紀念日那天早上就去到私家診所再次驗孕,拿取懷孕證明接著去醫院登記!

 

(其實驗孕驗到2條線也不就是完全安心,因為也曾聽過會有假陽性/宮外孕的情況都會驗到的,所以我們都一直保持平常心,慢慢等待第一次私家產檢)

 

 

6週:

 

一直很擔心自己會出現孕早期的不適,但身邊的媽媽都會說去到第7週早孕反應會開始出現~

 

去到6w5d那天,我的身體狀態簡直係由6w4d的100跌到去0,我形容為直線下降ಥ⌣ಥ

 

那天還要上班,習慣到公司才吃早餐的我,平常搭地鐵返工,都有成十幾個站,我搭到一半車程成身就標冷汗同頭暈(好似暈車浪咁),因為冇位坐,我迫於無奈走出車廂塞縮一角休息一回定一定神,好了一點就再上車回公司去!

 

–       渴睡(就從那天起超級易攰,明明瞓得足,都總係到中午3-4點不能自控地合上眼睛)

–       胃部不適,感覺胃的消化功能只餘下平時的10%(基本上我形容為腸胃炎的感覺,初時真係無野食到,好餓但又食唔到野,真係好慘)

–       孕吐(由那天起我的孕吐就不斷,初時真係未習慣,嘔到喊,一日高峰會嘔3次,嘔的次數我已經計唔到了)

–       乳房腫脹(由之前未確認時,乳房已經一直都在處於腫脹狀態,但我沒有太痛的狀況)

–       去夜尿次數開始變多(平時我好少會去夜尿,但由這天起3日唔埋2日都會要急尿急到醒)

 

Advertisement

 

7週:

 

由第6週尾的徵狀一直延伸,每樣事都提不起勁,只想一直在攤在床上,連去沖涼都感覺吃力,我形容自己長期KEEP住「維持生命狀態」(✖﹏✖)

 

–       偶發性濕疹(我不是有習慣性濕疹的體質,但突然出現偶發性濕疹,全身都發痕,起了一堆紅色好似蚊眼的,但過幾小時就會完全散退,情況一直持續了2星期左右就自然康復了)

 

不過那週我就預約第一次產檢,去照「閃閃」,終於俾我見到醫生感覺很安心,照到BB在正常的位置,雖然當時只有不足1 CM的大小,很心跳也很快~

 

很多朋友有問我聽到心跳有冇喊,我同老公都無喊,只係感覺好神奇,肚子什麼感覺也沒有,但原來多了一個生命在入面,生命真係很奇妙!

 

 

8-12週:

 

這段時間真係最難捱,從第6週的徵狀一直維持,情況時好時壞,我已經去到除左唔食生野之外,自己想吃的都會去吃,包括M記、KFC等,已經理唔到健唔健康,有冇營養了,只要能吃飽自己有體力就可以了~

 

即使吃了唔知會唔會嘔返哂出黎,都會照食了!連自己都不會照顧好,更何況肚入面的BB?

 

加上頭3個月BB的胎囊要自帶食物的,媽媽所吃的東西其實BB不會太吸收到,所以也不用太過緊張迫自己埋死角!

 

13-14週:

Advertisement

 

好多人講,過左12週孕吐就會開始慢慢減少,一直都期待著呢一日的來臨,連醫生都有說孕吐不會即時沒有的,是慢慢好起來的~

 

孕吐的次數是有減少,胃部不適都有開始好起來,吃到的份量也比之前多,但係去到宜家第15週都偶爾有嘔的情況!

 

以上係我第0週-14週的懷孕初期徵狀及反應,希望俾準備懷孕/剛剛Check到Bingo的準媽媽參考啦~

 

 

留意!各個個人體質都唔同,如果在懷孕初期肚子突然持續不尋常地痛/流紅/流啡都要立即不要考慮到急症/找婦科醫生檢查,因為我都聽過有D人黃體素不足而引起,大家千萬不要亂猜,交俾醫生啦!保持心情放鬆!祝大家都好孕!小天使好快就會來臨!٩(^ᴗ^)۶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E-mail : fingyan.wing@gmail.com fingyanwing.makeup@gmail.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fingyanwing.makeup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FingyanWing

*********************************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FingyanWing
文職工作者在沉悶的生活中找點屬於自己的樂趣❤愛美愛分享愛嘗新事物❤將正能量帶俾大家|歡迎邀請合作| Wing Ho |E-mail : fingyanwing.makeup@gmail.com / fingyan.wi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