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天使媽媽憶記】再見7週小天使(公立醫院進行人工流產流程)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滿心歡喜地等待小生命,沒有想過幸福的時間會離開得哪麼快。手術前一天,整晚緊張得睡不著,今次決定記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同樣迷惘中嘅媽媽們?。

一直都很順利,由見到兩條線,到確認胚胎位置,甚至看見強而有力的心跳?,一齊一齊都令人期待。直至七週檢查時醫生終於確定這個不幸消息,醫生明白很難一時三刻接受呢個事實,安排兩三天後再確定多一次後,就要安排流產的處理方案。(通常十週內有幾種方案:自然、食藥、手術)醫生會解釋不同方法的好處和風險,最後選擇了全身麻醉的真空吸引人工流產。

手術前一天需做COVID-19 測試,晚上12時開始不可以飲食(記住水都唔飲得)

預約了早上8:00入院,所以早半小時7:30左右就到達醫院辦理入院手續。

家人送到病房門前止步,因為正式做手術的時間是不確定的,有可能要住一晚院,所以自己記著一定要帶齊隨身物品。(⚠️建議一定要帶: 厚M 巾X2(最少) + 水樽 + 餅乾? + 乾濕紙巾⚠️ /  ?個人需要:lotion、拖鞋 和 power bank?)

入到病房,姑娘會辦理收症程序,度高、磅重、測血壓、 確定病情資料、紀錄、留小便等等。

之後就會安排所屬病床。隔了一段時間會有姑娘、病房醫生走過來了解一下當時身體狀況。

Advertisement

之後主診醫生、麻醉科醫生都會解釋清楚手術流程和風險。因為當時並沒有任何作小產的狀況,主診醫生開了些打開子宮頸藥(記得係細細淡飲水去吞藥丸?),吃過藥後會開始肚痛(似M 痛)和 出血?。

等到中午12點左右,病房開始吃飯時間,畢竟已空肚子十二個小時,感覺肚子也餓得打鼓?

後來姑娘好心問一下需要調鹽水嗎?還是碗拒了,因不想那麼早就打豆調針。

大約12點半左右聽見可以做手術了,輪椅推到手術房後就會轉床。

入手術房前有姑娘會再確認多次所有文件,這位姑娘很細心,入手術室前幫我再蓋上多一張被子。

Advertisement

手術室內看見很多儀器、很多人(不用怕,大家都是來幫你的,當時心裡是這樣想?),轉過手術床後,大家也忙著幫我貼上儀器、打麻針,蓋上醫學面罩,大力呼和吸氣,很快便會放鬆,再慢慢地…慢慢地….失去了知覺。

當有知覺的時候,感到下面很痛,是痛醒的感覺?(初初是比較痛,但放心仍是可接受的痛楚),之後是很冷,寒冷?️得全身顫抖著?,再望望房間上的時鐘?,原來已過了一個多小時。面前有位忙碌得很的姑娘,不停check文件、講電話、又不時會觀察不同床上病人的情況,後來我慢慢回復意識,大聲叫姑娘:「好凍!」面前那位忙碌的姑娘聽到聲音很緊張問:「係咪想嘔?」(現在冷靜回想,她一定聽得太多片病人醒來說想嘔?)後來有位男士問我是痛還是凍,我答兩樣都係。男士很細心為我身上鋪上暖顫,另外再舖多一張包著頭肩上,即時温暖很多?,但依然很寒冷?,大慨是一下子失血太多。

慢慢地回復意識,發現原來身邊有很多都是剛完成手術的病人,大家都是等待身體狀況穩定下來再回病房。

大約三點前回到病房,過床的時候發現下面流了不少血。(傷口痛是正常的,用點力,慢慢移動過去)  姑娘幫忙為我遞上一杯暖水,左右手調著鹽水和量血壓計。(要多謝隔離床姨姨給我送上紙杯??,因為入院時係keep fast, 醒唔起??手術後都要隻杯飲水?。)

休息一會兒後,當身體許可就自行換上乾淨衣服,再打電話?叫老公買東西給我吃。(同樣地??因之前太緊張,無醒起要帶備食物?,好彩老公一直在門外守候著❤️真的很謝謝您❤️)

吃過東西後開始精神一點,肚子仍是keep住M 痛狀況,不過已無一開始咁痛。手術後第一次去小便要通知姑娘的,她們需要量度小便,所以手術後都刻意飲多些少水?。

Advertisement

之後醫生和姑娘都會觀察著身體狀況,一直訓在床上,很模糊地睡下醒下嘅狀態。大約六點左右醫生問:「你想今天出院嗎?」快而準答:「想!?」醫生笑了一下:「好啦! 今日會比你出院嘅,你預九點鐘咗右啦!」

大約八點幾左右姑娘跟我傾好覆診日子、給藥 和 辦好文件再去比錢後就可以離開了。(?記住:如果真係好唔舒服、如流血不止…等等,千祈唔好扮無事,一定要如實説出現時身體狀況)

幸運?的是不用在醫院過夜,而且不用餓上一整天才做手術,上網見有些太太真的會等到零神時分做手術?。手術是有一定程度風險,如果真的擔心可以睇私家醫生了解多些,如有相熟醫生,手術亦可自行安排在私家醫院進行。

希望這個分享能幫助到其他天使媽媽們?可以減輕一下緊張情緒。❣️You are not alone❣️一齊勇敢面對問題吧!?不要過份難過,相信小天使?也在遠方看顧著您?。

最後祝大家早日好孕??

Advertisement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ojochustyl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jochustyle/

Email : mojochu@yahoo.com

➿➿➿➿➿➿➿➿➿➿➿➿➿➿➿

#天使媽媽 #懷孕 #流產 #人工流產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