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網絡熱話鐵味雪糕!以竹炭加入食用鐵粉製成,為日本三條市推廣五金工業

Advertisement

每年踏入夏天都會有很多限定味道的雪糕推出,每年意想不到的味道都讓人很期待,而近期日本推出的鐵味雪糕,就成功造成話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試呢?這款鐵味雪糕是由日本新潟縣三條市推出,目的是推廣五金工業,當然工程用的鐵並不能食用,因此這款雪糕是加入了竹炭及一種可食用的鐵粉所製成,味道真的很難想像,引起大家的好奇心!

超破格的「鐵味」雪糕,大家想試嗎?

 

日本新潟縣三條市是日本著名的五金城市,當地以生產工程相關器具、木工製品等,而為推廣當地的特色,一班大學生就與當地的食品公司合作,推出這款超獨特口味而創新的「鐵味」雪糕。

相關文章:Häagen-Dazs × ETUDE以Cocktail Collection雪糕雪條構思初夏「微醺」妝容

 

Advertisement

這款雪糕裡面真的有鐵成份,不過採用的是食用鐵,而黑色的外表,就是因為加入了竹炭,雪糕的基底則是牛奶味,神奇的味道在入口後,鐵的氣味就會微微的散發出來。其實把金屬加入雪糕當中並不罕見,大家或許也吃過金箔雪糕,但鐵還是第一次聽聞吧!

 

杯蓋的設計有三條市代表性的五金工具,及和與三條市有緊密關係的燕市名產的西方餐具插圖,一同推廣兩個友好地區。

 

Advertisement

這款如此特別的鐵味雪糕,每個售價400日圓(約HK$28.5),有些網民認為非常有趣很想嘗試,有些則覺得太古怪令人卻步,不知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又會否一試呢?

 

NHK電視台在報讀這本雪糕時,主持在節目中試食,分享這款雪糕的味道,表示入口首先是牛奶味,然後漸漸湧出鐵的味道,因為在工廠之中享用這款雪糕的感覺會更特別!

圖/網路圖片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