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睡覺時腰椎負擔如何減輕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我們今天要來講腰痛的人睡覺就是該注意些什麼,還有分享幾個簡單的睡前運動來降低腰椎的壓力。首先我們一定要先知道,如果是因為腰椎變形而引起的疼痛,通常可以把它簡單分成兩大類,第一種是骨盆前傾加上腰椎前途而壓力過大,另外一種是股份過度後傾,而腰變得太直,因為這兩種它變形的方法不太一樣,當然在睡覺知識要注意的,地方也都不太一樣。

首先我們來先看第一個平躺的姿勢,如果你在平躺的時候,你的腰這邊沒辦法平貼床,或者是有懸空感的話,代表你的腰椎過度前凸,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放枕頭在膝蓋下方,這樣子就可以幫助我們腰,所以儘量去往最自然的方向掉下去,然後可以讓我們的腰平貼床。但是如果說你在躺著的時候,你的腰已經很服帖你的床了,這個時候就建議不要再另外加枕頭,因為如果說你再往上加枕頭的話,你的腰有可能因為你的枕頭加上去力量腰的力量會更往床的方向掉,反而會造成過度的後凸。所以在你要有疼痛,要選擇要不要加枕頭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你的變形是屬於哪一種。

Advertisement

再來考慮要不要加枕頭,如果是側睡的話,通常會有兩腳交疊或是單腳側睡的情況。如果說你是腰椎前凸的人的話,不管是兩腳腳底或是單腳都一定要加枕頭在中間,因為如果說你不加的話,因為我們屁股這邊比較高,比較低,很有可能會在腰椎這邊產生過度的前凸跟旋轉。但是如果說你是要對比較直的人,就比較不會去強調說你一定要加枕頭或不加枕頭,全部就是以舒適度為主就可以了。

Advertisement

好再來第三個是趴睡,因為現在網路上很多都有人說不太建議趴,所以這個只是可是其實目前也沒有研究顯示說趴所以跟腰椎疼痛有很直接的關係,而且他所以有時候對於急性的椎間盤突出其實幫助也蠻大的,如果你是要對前凸的人的話,還是會建議你在骨盆下腹的位置墊一個小小的枕頭幫助去支撐你的腰椎,其實還是有另外一部分人覺得趴睡不不好,其實是因為你的前面的肺臟受到壓迫,會導致你在睡覺的時候呼吸變得比較淺,多少會影響到睡覺的質量。以上這三個知識提供給腰痛的人,應該要注意的睡覺只是給大家做個參考。

好,今天講的睡覺知識的建議一定會有人有疑問說可是睡覺姿勢又不能控制,要怎麼辦?但是其實睡覺姿勢本來就不是一兩天可以改變的,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你要先知道什麼是適合你自己,什麼是不適合的,你的身體有這樣的自覺之後,其實好習慣慢慢就會建立起來了,而且大部分的脊椎變形都跟白天的姿勢有關,也不一定是晚上睡覺引起的,我們只是希望透過這樣子的肌肉骨骼的分析,可以讓人在睡覺的時候不會在腰部產生額外的壓力。

Advertisement
標籤: 睡眠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Dailynewspot
運動、閱讀、思考、學習,熱愛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