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韓國Starbucks 2025年全面捨棄一次性杯,2021下半年開始試用「押金制」提供環保可重用隨行杯

Advertisement

Starbucks(星巴克)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咖啡店,有些人更習慣每天買一杯上班,不過外賣的一次性杯會製造很多垃圾,對地球造成負擔。雖然Starbucks一直以來都有推廣大家帶同自攜杯來購買飲料,不過一次性杯的使用量仍然高得多。韓國的Starbucks希望在環保方面出一分力,目標在2025年全面停用一次性的飲料杯,採用押金制借用可重用杯子,對客人來說也非常方便!

外賣飲料真的對環保造成很大影響,源頭減廢是最好的方法!

 

購買外賣飲料,利用即棄的一次性杯子已成為都市人的習慣,不過這樣一路下來,造成的浪費其實非常多,據統計在2020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但全球Starbucks合共消耗的一次性杯,還是多達70憶個,這龐大的數量,確實對地球造成不良影響。

 

Advertisement

Starbucks一直有推行自攜杯計劃,只要自備杯子買飲料,能享有折扣,不過如果一時興起去買,還是沒有辦法要採用一次性杯啊~所以Starbucks在品牌的發源地西雅圖其實早前已實行了借杯子的服務,只要付$1美元的押金,用完飲料後用手機數杯子上的條碼,再歸還到回收桶,就可以拿回押金,對客戶來說也是舉手之勞。

 

Starbucks在取回這些杯子之後,會與回收公司Ridwell合作,將杯子回收後放到專業的清洗機器內徹底進行消毒,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衛生問題,而且中央處理也大大減輕人手與成本。

 

韓國Starbucks一向重視環保的概念。

至於韓國Starbucks將推行的「押金制」這個杯子計劃,名為「Better Together」,每次使用環保隨行杯的押金為1000韓圜(約港幣7元),只需到任何一間Starbucks返還杯子到回收箱,就可以拿回押金。這個計劃將於2021年下半年首先濟州店實施,定目標在2025年全面採用這個方式發售飲料,停用所有一次性杯子。

 

據稱他們將一次性杯子的成本調動到人手上,預料計劃會增加30%的人手,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Advertisement

 

由飲料界的龍頭之一Starbucks帶動注重環保的信息,確是一件不錯的事,希望能影響業界,也從各方面尋找方法去源頭減廢,讓大家能享用方便好喝的飲料之餘,也多點關注地球的健康。

 

圖/Starbucks Korea IG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