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想念新加坡的肉骨茶、班蘭蛋糕了!來沙嗲軒都能品嚐到正宗新加坡風味

Advertisement

與新加坡推行的旅遊氣泡推遲,大家想念當地美食的心情就更加濃烈了,不過在香港也能找到經典又好吃的新加坡美食,蟹煲、肉骨茶、班蘭蛋糕等等,在皇家太平洋酒店的沙嗲軒(Satay Inn)都可以吃得到,再配上一杯透心涼的啤酒,讓美食帶來的滿足先暫緩你的旅行慾望吧!

晚餐先與好友二人喝杯啤酒,品嚐新加坡近年興起的蛋黃魚皮,真是賞心樂事啊!沙嗲軒推出黃金啤酒時光(HK$180),包括兩杯生啤(可選青島或Sapporo啤酒),配黃金脆魚皮,以蒸熟的鹹蛋黃壓碎,並加入無鹽牛油鹹蛋黃煮至起泡,加入蝦頭油後轉慢火,後加入魚皮並將材料炒至均勻,令每一片魚皮皆沾滿鹹蛋黃,入口充滿鹹香滋味,教人一口接一口。

Advertisement

說到新加坡菜,又怎少得肉骨茶呢?有別馬來西亞的肉骨茶,白湯肉骨茶(HK$95)以大蒜和白胡椒熬製湯底3小時要成,以豬肉排骨入饌,令湯頭更鮮甜,在冬日飲用也很有暖身作用。

蟹配粉絲真是絕配,而在寒冷冬日來一個星洲蟹粉絲煲(HK$438),就最暖心了~香氣撲鼻的粉絲蟹煲以鮮美飽滿的時令肉蟹入饌,大隻內蟹蟹肉多汁甘甜,配上盡吸新鮮肉蟹精華的粉絲,每一口皆鮮味滿載,同時突出肉蟹的爽甜,除了粉絲煲,客人還可點選星加坡著名的辣椒或胡椒蟹,同一價錢。

 

Advertisement

最後來一個星加坡風味的甜品拼盤作結,椰子雪糕、馬六甲椰汁西米布甸、班蘭蛋糕配搭生果清新,完全不膩,班蘭蛋糕更特別出色,鬆軟又有濃郁班蘭味,讓人回味無窮。

沙嗲軒Satay Inn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平台1座3號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