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季節限定九州宮崎豚肉美人涮涮鍋♨ 塚田農場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天氣轉涼,又再踏入打邊爐的季節,來自日本的塚田農場推出季節限定菜單,由即日至2021年2月8日期間引入一系列日本宮崎縣及鹿兒島的優質時令特產及燒酎,當然不少得暖胃又暖心的日式鍋物。

店面面積廣闊,坐得寬敞舒適,全透明的落地玻璃窗加上戶外用餐空間,坐擁維港景致,露天雅座可以飽覽開揚維港夜景,感覺舒服又自在,棟棟摩天大廈投射出的璀燦燈光,醉人景色盡入眼簾。

Advertisement

是次季節限定菜單主打食材包括來自宮崎縣的「宮崎地頭雞」和「まるみ(Marumi)豚肉」,以及來自鹿兒島的「黑薩摩雞」和「南洲天然豚肉」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塚田農場是日本九州宮崎縣人氣居酒屋,設有自家農場,秉持「農田直送餐桌」的餐飲概念,挑選新鮮時令食材,品嚐地道的東瀛風味。
 
 
黒薩摩雞牛油果火腿卷 $78
 
鹿兒島極富盛名的黒薩摩雞肉質細嫩,鹹度適中,香味輕柔,以軟滑的牛油果入饌,別有一番清新氣息。
 
 
黑麻油棒棒宮崎地頭雞 $88
 
宮崎縣的地頭雞在得天獨厚的溫暖氣候和自然的水土下放養,低脂肪、低卡路里,肉質特別爽口,個人尤其喜愛烏卒卒的黑芝麻醬,麻香濃得化不開。
 
 
辣味唐揚銀帶鯡魚 $78
 
銀帶鯡是鹿兒島一帶的特產,魚身柔軟,外皮微辣香脆,炸得乾身不油膩。
 
 
外層麵衣粉漿夠薄,內裡包裹著嫩滑鮮美的魚肉,香口惹味,最適合用來當下酒菜。
 
 
四川辣子雞風炭燒宮崎地頭雞 $238
 
一上枱滋滋咋咋,煙霧瀰漫,熱氣逼人,川香麻辣的獨有香氣撲鼻而來。
 
 
地頭雞肉質較結實,油脂含量低,肉味比平時的雞肉更加香濃,將辣椒的香味慢慢併發出來,辣度不會過高,讓人忍不住食慾大開。
 
 
MARUMI豚肉美人涮涮鍋 $520
 
就連火鍋賣相都盡現日本人的精緻和細心,不禁令人食指大動,可說是眼睛與味蕾的感官盛宴。
 
 
將當地名產的豚肉搭配品牌備受追捧的美人鍋,以產自日本農場的走地雞熬製而成的美人鍋,奶白色湯身略帶濃稠,不含味精濃郁純正,湯頭的濃厚度,感覺就像喝了一整碗的膠原蛋白。
 
 
一鍋份量也不少,足夠兩至三人享用,搜羅自宮崎縣川南町農場的まるみ(Marumi)豚肉,以天然蔬菜餵飼成長,絕不含激素。
 
 
豚肉切得薄片,肥瘦適中,肉質細緻,完全發揮豬種的優點,也不覺平時吃豬肉時常見的臊味。
 
 
沾上口感滑順的麻醬後,以香味深厚的煎焙麻香帶出豚肉食材的鮮味,還可降低肉片的油脂感。
 
 
除了期間限定的新菜式之外,餐廳匠心設計一系列以鹿兒島「杜之妖精燒酎」及宮崎「黑馬長期貯藏麥燒酎」為基調的六款特色雞尾酒,前者包括大隅燒酎咖啡酒、薩摩薑汁燒酎梳打及櫻島西柚燒酎梳打,後者就有宮崎紫蘇燒酎雞尾酒、日南芒果燒酎雞尾酒及日向夏燒酎梳打
 
 
我自選了這杯櫻島西柚燒酎梳打 $88,以葡萄柚汁、薄荷、柚子利口酒和湯力水調配而成,酸中帶甘易入口,一呷清爽冰涼,酒味柔和溫順。
 
 
安納烤甜薯芭菲 $78
 
烘得暖暖的鹿兒島縣種子島安納芋配上冰涼牛奶雪糕,番薯質地粉糯,味道如蜜糖般溢出來天然香甜,呈現豐滿甜薯的原汁原味。
 
 
美人甜卷 $58
 
外層口感煙韌,不期然讓人想起越式米紙卷,內裡包裹著微瀝回甘的抹茶雪糕。
 
 
白熊牛奶布丁芭菲 $58
 
白熊樣子極之趣緻可愛,喚發童心,真叫人不忍心吃掉呢 :p

 

 

 
塚田農場
季節限定菜單由即日至2021年2月8日供應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 202號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塚田農場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