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無印良品MUJI也推出大豆肉了!環保又適合素食者,還有4款不同質感選擇

Advertisement

近年因為環保的關係,為維持糧食的持續需求量,越來越多植物肉推出市面,而無印良品MUJI也要加入這個市場了,對素食者來說真是好消息,而且很多素肉的質感也與真的肉類相似,所以想吃肉的人也不妨試試看,間中改變一下口味也不錯喔。

無印良品推出的大豆肉系列,共有4款商品,包括漢堡扒、肉碎、肉片及肉丸,不同的形態能方便地料理出各種菜式,而且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比雞肉、牛肉、豬肉也更加豐富,除了環保之外,對健康也有好處。

無印良品提供了數據,估計到2030年,人口的增長與糧食的供應會開始出現問題,而若不控制持續吃肉,碳排放及問題會嚴重影響生態,到了2050年人口曾長至100億人,地球的情況更難以估計,所以大豆素肉大概會變成新的飲食潮流,現在就開始減少吃肉吧,畢竟在問題真正出現之前去避免,是最好的方法。

Advertisement

 

4種不同形態的大豆肉,適合各種料理方式

無印良品推出的大豆肉,一開封即可食用,也能透過不同的料理方式,化作不同菜式,賣相看起來真的與肉沒有分別呢!喜歡炒的料理方式,可以選擇「肉片」形態的大豆肉,配上醬汁也很適合製作成中式料理。

「漢堡扒」形態的大豆肉,煎香再配上醬汁,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喜愛吧!也能製成漢堡包享用呢~

Advertisement

「肉丸」形態的大豆肉,特別適合以烤焗或汁煮的方式料理,製成一頓精緻的午餐。

而「肉碎」形態的,能煮成麻婆豆腐、肉醬意粉、免治牛肉等等,任你發揮料理創意。

4款大豆肉系列均以真空包裝發售,未開封的保存期長達180日,而且只需存放在室溫,即開即食,對懶人來說非常方便。無印良品的大豆肉目前只在日本的分店開賣,定價290日圓,要在香港或台灣買到的話,可能要再期待一下了~

圖/日本MUJI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