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入秋必吃 ◈《利寶閣》大閘蟹放題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不知不覺,BeautySearch 最愛的秋季已悄悄步來,而大閘蟹可是秋天到來必吃的食物,肥美鮮甜且多蟹膏!
日常在家食大閘蟹,BeautySearch 只懂配上紫蘇葉來清蒸,但原來也有別的煮理方法,今次來到正宗粵菜佳餚酒樓《利寶閣》,來一次任性的大閘蟹放題。
不但可以一次過品嚐凍食、清蒸、花雕蒸、鹽油焗四種煮法,而且還可享用片皮鴨任食,以及每人一客鮑魚花菇及響螺花膠燉湯,真是最高享受!
甫坐下,BeautySearch 已急不及待入紙點選我期待已久的大閘蟹,三種煮法,當然都不能錯過!
大閘蟹還未上桌,先來一客蠔皇鮑魚花菇,十分矜貴,8頭鮑魚足夠填滿小匙,加上口感彈牙軟稔,味道鮮美,就連花菇也飽滿厚實,肉質滑嫩,相當滋味。
再來響螺花膠燉湯,非常足料的靚湯,滋陰養顏,十分適合秋冬進補。平時 BeautySearch 不愛吃湯渣,但這款燉湯絕對是例外,尤其當中的響螺、花膠,口感軟稔,食療價值又高,試問怎可錯過?
主角出場!
除了任食的清蒸、花雕蒸、鹽油焗 3款口味可無限追加,每位還可享用一隻太雕醉蟹。

 

太雕醉蟹用上紹興太雕酒煮理,酒味香濃,坦白說  BeautySearch 不懂飲酒樂趣,怕吃多了會醉;不過蝦子餅卻非常欣賞那酒香氣息。
鹽油焗大閘蟹,食蟹時略帶鹹香,又是另一番風味。
傳統的清蒸與花雕蒸大閘蟹,都是以中式蒸籠盛載,相當精緻。不過可能剛吃酒味濃郁的太雕醉蟹,來到花雕蒸大閘蟹時,淡淡的,不太突出。
雖然未至於出現爆膏現象,不過,BeautySearch 還是喜歡公蟹的軟狀蟹膏,金黃色帶甘香,入口濃香,質素不錯。
最令人享受的一刻,就是把一整匙的蟹肉放入口,感覺很爽喔!

 

現場還有職員即場表演片皮鴨,全晚不停燒製,即席片出熱騰騰的鴨肉,鴨子隻隻有火氣又飽滿,鴨皮食落新鮮脆口,油香十足,搭配北京名店「六必居」直送的鴨醬調味,相當滋味。
無澱粉質不歡?套餐還有生炒糯米飯,大家可以吃到飽足!不過,BeautySearch 不吃飯已很滿足了。
最開心的是,套餐包括多款甜品,包括:黑糖蜂巢糕、薑汁千層糕、楊枝甘露、蛋白杏仁茶等,全部都是任食,可以食到飽。
大閘蟹比較寒涼,餐後泡杯薑茶可驅寒,如果嫌薑茶太寡或薑味太辣,特別推薦薑茶湯圓,湯圓還有芝麻餡,一點也不馬虎喔!

 

酒樓用上4両重的大閘蟹公作為大閘蟹放題的招來,套餐任食每位$468,除了大閘蟹、片皮鴨、生炒糯米飯及多款甜品任食,還附送矜貴的蠔皇鮑魚花菇及響螺花膠燉湯,CP值相當高!
參考資料:

Advertisement
利寶閣 (大角咀)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商場UG01號舖

 

Advertisement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BeautySearch
Like to share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