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另類Staycation!融入大自然的豪華體驗,秋風起一去露營吧!

對露營新手來說,一些設備齊全的豪華營或是不錯的選擇,另類的staycation或許讓你更難忘!
Advertisement

秋風起最適合去露營,小編身邊也有不少露營達人,但亦有些朋友有興趣接觸又有點顧慮,擔心露營衛生及舒適等問題,對露營新手來說,一些設備齊全的豪華營(Glamping)或是不錯的選擇,另類的staycation或許讓你更難忘!今次小編來介紹香港的其中4個豪華露營選擇給大家,不同的特色營幕,甚至露營車的選擇都有,每款都各具特色!

 

1/住超有氣氛的蒙古包營,還可逛景點!

在景點附近露營的好處,除了多點地方可以逛逛之外,補充物資有特別方便。這個位於大嶼山昂坪的YHA昂坪戴維斯青年旅舍營地,近天壇大佛、寶蓮寺及心經簡林等景點,同時又具寧靜的空間。

他們設有幾種不同大細的蒙古包營,每個營可容納1-6人,而且佈置的色彩也很符合少女風格,一定能拍出很多美麗的照片。營區還提供無線上網服務,還有紙牌棋盤遊戲可以租用,而且具備廚房、冷熱水淋浴設置,及行李寄存服務,而且地點算方便,非常適合露營新手。

房間空間感也不錯,配備簡約而乾淨的佈置,讓人渡過一個寧靜的晚上。

大嶼山YHA昂坪戴維斯青年旅舍
地址:大嶼山昂坪
適合人數:1-6人
價錢:HK$570起
網址:官網

Agoda預訂Trip.com預訂

 

2/擁有超大私人空間的浪漫觀星營

Advertisement

如果預算多一點,這個超豪華的西園的「星海之森」營,絕對會讓你擁有一個難忘的體驗。在300呎透明圓拱屋裡面,可以觀賞到外面的景色,而且營內的空間非常足夠,就連營外的近3,000呎草地,也是你的私人空間,與一班好朋友在這裡享受大自然,看著長洲鯆魚灣海景,休閑又寫意~

透明圓拱屋裡面共有一張雙人床給一張梳化床,一共可以容納最多四人,在營內還設有獨立衛浴間,也有齊冷暖空調設備、吊燈、藍芽音響、毛巾、拖鞋、浴室用品等等,配置真的與一般酒店無異,是奢華露營的首選。

在專屬的戶外空間裏,設有陽台野餐桌、吊床、篝火、燒烤爐、休閒坐椅等,而燒烤區就設於營後,非常方便。在這麼舒適恬靜的環境中,與一班好友度過快樂時光,遠離都市繁囂,無壓力地聊天,看着美麗的風景,真是一件賞心樂事啊!

長洲西園豪華露營
地址:長洲 西灣
適合人數:供2人入住,最多容納4人
價錢:HK$3,200
網址:https://www.saiyuen.com/zh-hk

Agoda預訂Trip.com預訂

 

3/在露營車裡看着星空入睡吧!

在香港近年開始流行露營車,這些車子雖然動不了,但裡面的佈置別具特色,設備亦齊全,隨時走出車廂就可以親親大自然,就像一間架與郊外的酒店房一樣,但帶來的體驗卻與眾不同。

位於新界逢吉鄉的Park Nature最受歡迎的車種,是觀星露營車,床上天花以玻璃設計,邊看星空邊入睡,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另外還有英倫風設計的車箱,又是另一種格調。若想與寵物一同前來,這裡也有得切的寵物露營車廂可供選擇;此外,他們熱切最多可以容納6人的露營車,想與大班朋友共聚都沒有問題。

想到附近散散步的話,營地的附近是南生圍和香港濕地公園,附近還有適合看日落及行山的雞公山林村郊野公園,有興趣的也可以計劃一下行程啊!如想留在營地,也能在大草地上進行戶外活動,營地亦有足球、羽毛球、彈床及小型水池可供客人使用,也能租用爐具BBQ,甚至可租用自動麻雀枱,另外營地亦有士多車出售杯麵,薯片零食飲品等。

Park Nature
地址:新界逢吉鄉
適合人數:設3人至6人露營車
價錢:HK$1,599起
網址:https://zh.parknaturehk.com/

Advertisement

 

4/帳營就是你的度假屋!

白泥部落佔地超過1萬多呎,並位於香港自然及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中,遠離都市帶來的煩惱,讓大自然為你充充電。香港最西北面流浮山上的白泥,被稱為「全香港看日港最美的地方」,熱愛大自然的你必定會喜歡這個地方!

 

白泥部落提供多種不同帳營,包括有蒙古包,部落營及帆船營,全部室內都提供冷氣或暖氣,場地還提供充氣小童泳池,彈彈床,小孩娛樂室等多種設施。

 

一些營的設計還有私人「露台」,是休閒聊天或用餐的好地方。白泥亦是釣魚聖地,附近亦有很多漁場,有興趣亦可以去釣魚,或是流浮山正大街品嚐海鮮。喜歡花多一點時間留在營地的話,場地提供玩樂設施,包括泡泡足球,野外射繫供場內人士租用,白泥部落還提供彈彈床,空中兵乓球,羽毛球,桌球及麻雀供會員租用。

白泥部落
地址:元朗流浮山上白泥村154號側直入
適合人數:2-6人
價錢:HK$1,000起
網址:https://naturalglamping.hk/

kkday預訂klook預訂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