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iPhone 12來了!Apple Event一口氣發布4部新機,外型都變不同了!

Advertisement

延後了一個月,大家期待已久2020的Apple iPhone發佈會終於來了,今次Apple一口氣發佈了總共4部新機,包括iPhone 12、iPhone mini及兩個呎吋的iPhone 12 pro,新推出的機款外型與上一代有明顯改變,亦有幾個重大要點效能提升,包括外型的轉變及5G時代的支援,採用的硬件也令速度再度進化!

 

5G年代來了!


來到5G時代,今次推佈的iPhone全都加入5G功能,提升上網及遊戲的體驗,令使用感覺更加流暢。另加入「Smart Data Mode」,iPhone會自動智能在備用時轉用LTE(4G)上網速度,來解決5G的耗電量大的問題,以節省電源。

 

iPhone 12及首次登場的iPhone mini


先來是iPhone 12,全新外型,看起來邊緣設計重回iPhone 4、5代的設計,喜歡那種設計的用家來說,絕對是喜訊。

iPhone 12共有5種顏色,包括藍、綠、白、黑及紅,低調到搶眼的色調都有,而且邊緣與背面的色彩做得很一致,很好看~


螢幕顯示器也大幅改良,用上Super Retina XDR螢幕,比起上一代有雙部的提升,令畫面更美,而螢幕的鏡片也用上新研發的Ceramic Sheild,硬度達4倍,加強耐用度,手殘也再不會容易跌破了。

使用全新A14 Bionic晶片,速度更快,也搶先市場的速度優勢。

相鏡頭的iPhone 12,相機更有改良,新增Nightmode Timelapse模式,在晚上更能拍出奇幻的快鏡片段。

Advertisement

 

早代使用macbook的人,都會認識MagSafe,小編亦很喜歡方便又保險的充電方式,利用磁鐵吸著電腦電源接口充電,易插易拔,不怕因絆倒電線而把整部手提電腦拖到地上。本以為自MacBook Pro 2018之後Magsafe已被打入冷宮,意想不到今天Magsafe會以不同面貌出現在iPhone上!

 

新的iPhone後面加入磁石,能用MagSafe充電,直接吸在iPhone的背面即可充電,非常方便。

另外,也能配合其他周邊配件使用,例如在iPhone背面添上卡片套,可有更有時尚配搭,相信會有更多周邊產品因這一代的iPhone而生!

 

小女生的福音來了!Apple首次推出外型和功能大致相同的iPhone mini,小編身邊也有不少女生朋友喜歡小手機,覺得更適合手形,這部會是iPhone SE以外的另一效高配置的選擇。

 

iPhone 12 Pro及Pro Max

身為旗艦機,iPhone 12 Pro及Pro Max基本上有齊iPhone 12的優點,但擁有3鏡頭的它,最大的不同可說是再度提升的拍攝質素,無論是拍照或是拍片,這代iPhone Pro的表現也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新一代的iPhone 12 Pro及Pro Max共有藍、黑、白、金4種顏色。

Advertisement

iPhone 12 Pro及Pro Max鏡頭sensor亦變大,相信在低光也會有明顯的好表現。


防震方面亦有改良,常用來拍片就知道這功能多重要啊!改良後不論是低光拍照或是拍片也更穩定,減少「鬆郁矇」的情況,隨拍也更精鬆自在。


對喜歡手機攝影的朋友來說也有一個期待已久的好消息,就是Apple終於推出自家的raw格式Apple Proraw,以外執相修圖可有更大空間調色了!

拍片方面,iPhone 12 Pro及Pro Max加入更有拍攝模式,包括Pro Video,HDR Video Recording(Dolby Vision),色彩更亮色,在後製上有更大的空間,也能方便利用手機來為影片的顏色作調節。


另外,iPhone 12 Pro及Pro Max加入新技術LiDAR Scanner,利用眼睛看不見的雷射光來測度出與物體的距離,套用於相機能更快更準確地對焦,據說拍攝對焦速度提升達6倍。這功能亦與先前發佈的iPad Pro一樣,能用來製作3D深度圖。

 

大家關心的價錢方面,與上一代沒太大分別。iPhone 12為HK$6,799起、iPhone 12 Mini定價為HK$5,999起。而iPhone 12 Pro則為HK$8,499起,Pro Max為HK$9,399起。


至於發售日期,iPhone 12、iPhone 12 Pro將於10月16日開始預訂,10月23日正式推出及發貨;而iPhone 12 Mini及12 Pro Max則於11月6日開始預訂,11月13日起正式推出及發貨。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