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蔓越莓色帶有神秘又成熟的氣質,霧面感是2020秋冬妝容的大熱

Advertisement

最近早上出門,迎來一抹清爽的風,就知道秋意起了。雖然已經踏入 9 月下旬,這秋天來得稍晚了點,但現在才開始了解 2020 秋冬的化妝流行趨勢,還不算晚!歷年的秋冬妝容都經歷過不少大膽的嘗試,曾經把已暖色系為主的秋冬加入繽紛,而近年則更執著於妝容的質感上,去年流行如絲絨般的啞緻妝感,顏色代表有乾燥玫瑰色等,而今年流行低彩度的咖啡色和蔓越莓色,而且特別著重修容,打造細緻霧面感!

 

煙醺眼妝太誇張,就以平易近人的紅棕色系代替

想知道接下來一季的彩妝潮流很簡單,搜尋一下大品牌的秋冬新品便可看出端倪,例如 CHANEL 經典的四色眼影組加入了霧面咖啡色,大紅色也加入了棕色變成成熟的的蔓越莓色,而 Dior 五色眼影則以金玫瑰配搭不同深淺的棕色系推出,其他品牌如 Bobbi Brown、LUNASOL 同樣也以紅棕色為眼影主軸。

 

Advertisement

如果春夏天是明亮色彩的對決,秋冬便是考驗小顏的基本功

用鮮艷的顏色固然可以讓面容變得明亮,但對於把彩度降低的秋冬妝,細緻度就成為面容的關鍵,從打亮的粉底霜,到選用不同深淺色的光影粉,在不同的位置打亮和塑造陰影修容,都對秋冬妝有著重大的影響。例如把淺色修容粉抹在鼻樑、下巴位置,而深色粉則應在腮骨和髮線位打陰影,整體看起來輪廓分明,而且臉會瞬間變小。

 

 

「莓調」唇色,低調得不失女性魅力

Advertisement

不喜歡鮮明的大紅,卻又擔心棕唇色會令䌞容枯槁,兩者間採取平衡的莓色調就是你的最佳選擇。稍早前 Bobbi Brown 推出蔓越莓色系的 5 色唇膏盤,正適合這個需要為面容打打氣的 2020 秋冬,還可以增添霧面感,神秘又有女人味。

 

Photos/CHANEL, Dior, Addiction, LUNASOL, THREE, Bobbi Brown, YSL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