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日系穿搭入門:由休閑至端莊優雅,同色系套裝是大人服的必備之選!

Advertisement

青少年愛穿韓風衣服,表現出活力時尚,但對於2X歲的編輯來說,日系衣服的簡約優雅,是上班或出席聚會最自在又得體的選擇,快將入秋,又開始煩惱要購入哪一類別的服裝?同色系套裝既可一套出門,又可分拆上衣和下裝作出多元的配搭,絕對是忙碌又注重時尚的女性衣櫥裡不可或缺的成員。

 

#1 西裝服是不敗的初秋款式

格子西裝褸近兩三年以來,都是入秋的時尚品,只是每年流行的西裝服都有點變化。前兩年的日系西裝服偏型格俐落的感覺,像是把軟墊加入肩膊位置,或很筆直的衣袖,但今年的西裝服潮卻趨休閑風,例如把西裝服的材質改成休閒服經常使用的軟質布料,讓西裝變得清爽輕盈,而西裝褲管邊也刻意由上至下對內收窄,卻仍保持適度的寬鬆,逐漸邁向休閑牛仔褲的路線,而上衣只要隨意配件白T就已經很休閑好看。

Advertisement

 

#2 栗子色裙裝,能釋出女性化的大人感

如果夏天最百搭的是卡其色,秋天最合適的便非栗子莫屬。相比卡其、杏色,較深一色階的栗子暖色調,可以增加成熟度和親和力。

栗子色非常好易搭配,配黑色、棕色或白色的鞋子和包包都很Ok,對於輕熟女來說,是可以提升女性味道,同時容易架馭的入門套裝。

 

#3 針織毛衣條紋,能提升季節感

Advertisement

交叉重疊的針織紋路,是增升秋冬感其中一個明顯的象徵。配搭稍為寬闊的衣服版型,能夠釋出秋日的悠閑慵懶感,而一整套套裝則可為休閑風加添隆重,出席姊妹會一點也不遜色於人前。

 

Photos:GRL Japan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