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炎夏,我們有必要每天洗頭嗎?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圖片

每年夏天,許多女性頭發護理就成了問題,無論是長發還是短發,如果你每天不洗,頭發油膩。尤其是在流行,然後回家換衣服洗澡洗頭,許多人已成為最新的“上下班的儀式。”我們有必要進行每天自己洗頭嗎?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楊淑霞近日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頻繁洗頭發會令頭皮角質層新陳代謝過快,還會造成一定量脫發。

武漢兒童醫院武漢婦幼保健院感染科主任方玉蓉也表示,在正常情況下,在戶外或一般公共場所,頭發中高濃度含有新型冠狀病毒的飛沫的可能性極低。因此,一般情況下,市民外出回家後,不需要專門洗頭發或者消毒,保持頭發的日常清潔即可。

天天洗頭,頭發為何還越洗越油?

Advertisement

導致頭發出油的原因有哪些呢?楊淑霞分析說:

1.①經常吃高熱量、高油脂、辛辣的人群,皮脂腺分泌油脂過於旺盛,會導致頭發出油;②日常喜歡熬夜、精神壓力過大的人群,體內的內分泌會出現紊亂,導致油脂分泌過於旺盛。

2.第二,洗頭發太勤。頻繁洗頭,把頭上的油脂給洗下來了,皮脂一接到“缺油”的信息,就會進一步分泌油脂,這樣油脂越來越多,頭皮也越來越油。

Advertisement

3.體液流失。生活中不喜歡喝水,身體會缺水,身體的水油平衡被打破,油脂分泌過強,自然會導致皮膚和發油過多。此外,夏天的高溫與紫外線會讓頭發進行水分可以加倍技術流失,也會導致患者頭皮愛出油。

科學護理,告別夏日“大油頭”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提高頭發質量,使頭發不那么容易上油?楊淑霞建議:

1.01注意調整飲食習慣少吃煎炸、油膩、辣、飲酒及含咖啡因等食物飲品,甜食及牛奶乳制品不要過量,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

Advertisement

2.02注意休息少熬夜,及時疏解生活中的壓力。

3.03注意洗頭發的頻和幹枯發質的相比,油膩的頭發應洗的要更勤一些,隔天一洗就可以。若一定要每天洗頭,就要選擇性質溫和的洗發水。

4.選對洗發水很重要。洗發水根據表面活性劑大致歸為三類:皂基、硫酸鹽(SLS/SLES)和氨基酸。不同企業類型的洗發產品,適合自己不同的頭皮健康狀況。從清潔力和刺激度而言,皂基>SLS/SLES>氨基酸。  氨基酸洗發水適合健康頭皮和幹性頭皮,它呈現弱酸性, pH值接近我們的頭皮,清潔力溫和不刺激。  皂基和 SLS/SLES 適合大油頭皮或者夏季使用,屬於弱堿性,清潔力強,刺激性也大。

Advertisement

5.用溫水洗淨。水溫過高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增加頭發出油,還容易損傷頭發角質層;水溫過低會使毛孔,內毛不容易洗去的汙垢。

6.洗頭要按正確步驟。①洗頭時,要先用自己大量使用清水沖去頭發上的灰塵和皮屑,以減少公司洗發水的用量和對頭皮的傷害。②建議把洗發水倒在自己手裏揉出泡沫後,再揉搓在頭發上,以免洗發水進行直接倒在頭發上不斷刺激頭皮問題甚至沒有引起發炎。應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環,還可減少頭皮形成。④我們建議在粗末塗上護發少量頭發,以免擦太多空調或在一個負擔頭皮頭上停留太久。

7. 7.濕發應及時吹幹。 洗發後,頭發鱗片都打開了,這一次用力擦拭頭發,頭發鱗片就會損壞頭發粗糙。毛巾推薦輕輕用吹風幹燥裹水,然後吹幹,短發吹%至90%的幹燥度,頭發吹7%至8%幹。 許多人擔心吹風機會損壞他們的頭發,喜歡自然幹燥。 事實上,頭發半濕半幹時更容易滋生細菌。

Advertisement
標籤: 洗頭,夏天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hujia80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容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