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醉人夜色新派精緻粵菜☽ 月下酌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傳統中菜館總是大堆頭菜式,加上款式難見新突破,平時都是趁過時過節的家庭聚會才會去,不過位於銅鑼灣、新開張的月下酌主打新派精緻粵菜,發揮無盡創意,驚喜不斷。

餐廳命名為「月下酌」,取其居高臨下的優勢,「月」與「粵」同音,同時連繫廚藝團隊的精巧菜單,餐廳設計得猶如西式酒吧,型格時尚,不落俗套。

內裡充滿空間感,開揚寬敞,打造低調奢華的用餐氛圍,更顯尊貴氣派。

落地玻璃可以遠眺維港景致,入夜後迷人夜景盡入眼簾。

Tasting Menu以人數收費,每位$588,從前菜、湯羹、海鮮、肉類、蔬菜、主食至甜品一應俱全,一次過嚐遍多款新派粵式風味。


驕陽似火的盛夏,胃口變得越來越挑剔,燈影牛展及秘制素叉燒兩道前菜,激發舌尖味蕾的新活力。

燈影牛展

Advertisement

纖細的肉質幾乎不需要多咀嚼,麻辣與肉香平衡有序,喚醒沉睡的味蕾。

秘制素叉燒

色澤鮮亮,混合蜜汁香甜味道,,以麵筋打造的口感可以媲美真實叉燒,但就沒有肥肉的大量飽和脂肪。

准杞花膠燉響螺

由於燉湯沒有直接受火,不容易流失水分,保留最豐富的營養成份,補而不燥。

湯色清澈見底,喝得出沒加味精,最能品嚐食材去蕪存菁的原味,裡面真材實料,加上含豐富的膠原蛋白的養顏花膠,每一口盡是精華,喝完如此滋補的燉湯,頓時感到暖身又暖心。

自家製XO醬炒北海道珍寶帶子

XO 醬將食材與佐料融合一體,鮮香惹味令人胃口大開,為帶子起提鮮之效。

Advertisement

大粒肥厚的北海道帶子肉身光滑細緻,味甜富彈性。

主菜可選和牛或黑豚,擺盤賣相精緻優雅,滿足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芥末燒汁和牛粒

芥末燒汁微辣而不刺鼻,既能牽引出小鮮肉的油香,更可以平衡和牛的油脂,配合得天衣無縫。

和牛中心仍保持嫩紅色,一放入口就吃得出是上乘品質,肉質鬆軟卻仍帶有嚼勁,肉汁飽滿,突出濃郁而有層次的肉味。

奇妙黑豚骨

菜式名字充滿神秘感,不禁令人疑惑怎樣的味道為之奇妙,其實是黑豚肉佐以蛋黃醬,增添了滑順口感。

黑豚肉每口都是啖啖肉,肉質特別鬆化柔嫩,一口咬下充滿肉汁,沾上蛋黃醬加倍滋味。

Advertisement


杞子腐竹濃湯浸娃娃菜

一上枱椒香已是撲鼻而來,胡椒的辣味徹底融入奶白的湯頭內,呷一口暖入心扉。

娃娃菜全然吸收湯底精華,如此暖胃熟悉的味道不禁讓人想起經典潮州菜 – 胡椒豬肚湯。

黑松茸燴飯

舖面的原隻鮑魚鼓壯飽滿,口感緊緻,封存海中鮮味。

飯粒煮至軟硬適中,不會過份濕軟熟爛,吸滿黑松茸的幽郁菌香。

桂花燉雪梨

桂花香氣沁人心脾,留下清甜甘香的餘韻,甜而不膩。

Advertisement

肉厚多汁的雪梨果肉晶瑩細滑,滲出天然清甜果香,潤喉得來沒有半點酸味。

另外還點了兩杯無酒精的mocktail,酸甜清爽,冰凍透心涼。

到訪用膳的每位賓客可以獲贈兩個成人外科口罩,服務夠貼心。


月下酌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28樓

https://www.facebook.com/moonyue.hk/

Advertisement
標籤: 月下酌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