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徐佳瑩宣布成為新手媽媽:「一個對的人並非毫無缺點,而是知道後仍願意包容。」

Advertisement

徐佳瑩(Lala)自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 3》勇奪冠軍後正式出道,樣子看來堅定,加上雄厚具爆發力的聲線演出,自然會讓人對她萌生硬朗的刻板印象。誰不知這樣的外殻底下,20 多歲時期的 Lala,卻曾是一個沒有愛情便會死的小女生。

雖然她已經跟導演比爾賈結婚,今天更在社交平台公布迎來新生命的喜訊,但她現在的愛情心態,卻已從依賴,變成獲得自主權的成熟女性。

她曾說:「過往一戀愛就會沒有了自己,一味配合對方,這樣久了,生活跟世界就很沒摩擦力,成了一個討人厭的女生,所以依賴是一種罪!」

 

以前是一條很順滑的泥鰍,但這並不是對方初頭愛上的那個我

別看 Lala 現在事業、家庭兩得意,以前的她卻是一個不懂戀愛的人。相信很多男女也一樣,因為當有人愛了,就會覺得現在的生活夠好了,自己不再用追求進步,而每天只要順著對方意而行,這樣的生活就會一直下去,「就像一條泥鰍。」

但這樣的你,反而讓你當初吸引對方的特質慢慢消失了,你只是一條「應聲蟲」,沒有自己生活和方向的人,自然會失去魅力。Lala 在過往訪問中分享愛情失敗經驗時,更曾說過因為曾撞過板,終於領悟到:「他喜歡上別人也不能怪他,因為我變了!」

Advertisement

當然不是說對方移情別戀是對的,只是在一段關係中,保持做最合適和自在的自己,才是讓二人能繼續相愛的不二法門,經過深切的反省,在跟導演比爾賈交往時,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像以前一樣,一旦愛了就成了瞎子。

 

不要迫自己改變,能接受你的就是對的人

為什麼覺得眼前的,就是適合走一輩子的人呢?Lala 坦言自己有負面情緒的部分,她希望即便對方知道有這部分,還是願意包容,而不需要自己極力埋藏著。而對方亦然,一個對的人並非毫無缺點,而是即便知道了,還是願意包容。

小時候看童話看得多,總怕現在抓住的人,總不夠下個遇到的好,而對的人就此錯過掉。又或是怕自己永遠遇不到,所以寧願將就,把自己放得太小,卻換來不被尊重的結果,但以上都不是最好的想法,所以要遇到對的人,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像 Lala 一樣,之後才可領略幸福。

 

肚中的寶寶已經五個月,Lala 開心跟樂迷分享

Lala 近日在自己的 IG,宣布已經有了 5 個月的身孕,並分享了拿著媽媽健康手冊的照片,相中難掩期待的神情。這是她結婚兩年後,第一次懷孕,她說:「

Advertisement

現在我有兩顆心臟。

一顆媽媽生給我的,一顆我要生給小弟兄的。體內像巧克力冒險工廠那樣運作五個月了,很忙很神秘⋯不知他在水裡玩什麼,只能靠大肚肥臀疲倦愚鈍以及無盡的便秘來感知,他來勢洶洶!

會是甜的還是苦的巧克力?從未有過這麼濃厚的未知感,但我不怕~
因為現在我有兩顆心臟。」

聽到 Lala 的成長經歷,再得知這個喜訊,相信樂迷都會為她感到開心,因為她懂得愛了,而現在還可以把愛延續下去,傳送給下一代。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