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超可愛異眼貓!這對來自俄羅斯雙胞胎成貓界人氣王,但原來異眼貓有這樣的命運

Advertisement

這雙眼睛真的會把人迷住!來自俄羅斯的這對異眼貓,在instagram上非常吸粉,這對快5歲的貓咪是對雙胞胎,憑着主人平日在社交平台分享他們的生活影片與相片,吸納了超過20萬粉絲,他們擁有雪白的披毛,與一藍一黃的瞳孔,具一種特別氣質,看着他們的照片與影片,就覺得被淨化了!

這對雙胞胎名字叫做Iriss和Abyss,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看來有點像波斯貓的他們,其實是混種貓,而且患有異色症,所以兩隻瞳孔呈不同顏色。

異眼因基因突變

大家或者都有聽過異眼貓,也會覺得兩雙瞳孔不同顏色的貓咪看起來很可愛,很療癒的感覺,但其實異眼貓是基因突變問題,也可以說是一種缺陷。

異色症通常一隻眼睛會是藍色,令一隻會是綠色、黃色、或褐色,因為這是基因突變的一種,所以患有異色症的貓咪,身上的披毛亦會變成完全白色,因此大家見到的異眼貓的貓咪通常都是白貓。

而大家一定會想,患有異色症會對貓貓的身體有影響嗎?其實是有的。因為牠們的色素不足,所以他們會對光線特別敏感,但對視力並沒有影響,不過他們的聽力普遍也比較差,很多患有異色症,都有先天性的單耳,甚至雙耳失聰,所以如果他們不回應你,絕不是因為他們太高傲喔~

因為異眼貓帶有先天性的缺陷,因此小編也不鼓勵大家因為外表過份吹捧或故意嘗試繁殖異眼貓,不過若然遇上異眼貓,大家也不妨給他們多一點愛。

圖/IG @sis.twins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