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巨型狐狸現身荷蘭,原來是巨型「黃色小鴨」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的新搞作!

Advertisement

大家還記得曾到香港及台灣展出巨型「黃色小鴨」嗎?今次它的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又有新搞作,是另一超大型的作品——「Bospolder Fox」!最近這隻巨型狐狸裝置藝術,在荷蘭鹿特丹(Rotterdam)的路邊出現,它的口裡叼著塑膠袋,面向著馬路方向,這件藝術品背後的寓意,你能猜得到嗎?

巨型狐狸身長16公尺,面向著斑馬線,就像準備與行人一同過馬路般。它的名為「Bospolder Fox」,是因為它位於Bospolder和Tussendijken的路口,因此直接以街名來命名。

巨型狐狸除了可愛及具話題性之外,在烈日當空也有為路人遮陰的作用。

Advertisement

「Bospolder Fox」之所以設於Bospolder這條街,其實也有特別挑選過,因為Bospolder這個街名,是源自於荷蘭文Bos與Polder的結合,前者的意思是森林,後者則是圩田(經圍墾取得的土地)。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認為,將「Bospolder Fox」放於這個特色區域中,比放在一般的公園裡更有意思。

狐狸口叼著粉紅色塑膠袋也有想要表達的寓意,是因為荷蘭鹿特丹是一個有很多新移民的城市,紅色塑膠袋就好像新移民拿著自己的行裝來到這裡。而的確,野生狐狸也常在這區出沒,所以可算是該區的特色之一。這件作品,也傳遞出希望區內的人能與新移民和大自然共融的正面訊息。

這隻外型搶眼的橙色大狐狸,點亮了這個區域,為本來區內建築的單調色彩帶來生氣。

Advertisement

屁屁的部分,也要來個大特寫!

狐狸的眼神與長相都相當萌,未知它會不會有機會「環遊世界」在其他國家展出,真想看看它的真身啊~

Source: florentijn hofman

Advertisement
海倫

海倫

Girlab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