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黃氏兄弟」瑋瑋出櫃向母親坦白,媽媽暖心回應:「這不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

Advertisement

今天台灣YouTuber界的熱話,大概都是「黃氏兄弟」被《鏡週刊》報導出櫃的事情。成為YouTuber三年的「黃氏兄弟」,影片頻道由瑋瑋及哲哲兩人主理,以陽光活力爽朗的男孩風格吸引眾多粉絲,創立頻道只短短兩年多就達到百萬訂閱的好成績。而日前因為有媒體大爆當中成員瑋瑋是同性戀的消息,令引起網民的討論,瑋瑋今天也上傳影片,他在影片中致電母親坦白自己的性取向,並向粉絲們回應事件,媽媽對此的回應也令聽者非常感動。

《鏡週刊》在6月3日曾上載有關瑋瑋性取向的報導,並流出瑋瑋在社交app上的約炮對話截圖,遭受到外界批評做法,所有相關的報導目前已經下架,他們亦發出道歉啟事,對黃氏兄弟及讀者致上歉意,但網民大多不接受媒體私揭別人私隱的做法,認為已對瑋瑋造成傷害。

瑋瑋今天在「黃氏兄弟」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影片中他致電給母親,跟家人坦白自己的性取向,因他不希望母親看報導才知道真相,並選擇親口跟至親承認是同性戀者,沒料到瑋瑋鼓起勇氣坦白之後,母親竟回答:「我早就知道。」並對瑋瑋說:「不認為這是甚麼重要的事情。」

瑋瑋透過電話,哽咽著與母親說:「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一直都活得很辛苦,覺得很對不起爸媽。」但瑋瑋媽媽得知瑋瑋的性取向後,並沒有驚訝或激動,反而理性地回應:「這根本就沒甚麼,我並不覺得是很嚴重的事情,這也不是你能夠選擇的,不是你願意的,我知道。」

Advertisement

看到這裡,小編也和很多網民一樣,被媽媽的話感動得淚水盈眶,接著媽媽更安慰瑋瑋說:「你是我兒子,只要不是殺人放火搶劫的話,甚麼事情我都支持你們,只要你們是平安健康,這件事(性取向)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知道兒子要面對媒體及大眾的目光,媽媽更對瑋瑋解釋:「這不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這不是甚麼罪。」並鼓勵兒子「要堅強,要自己面對,不要只知道躲起來,不要只在一邊哭,哭不是能解決事情的方式。」也提醒兒子要正常吃飯,正常過日子,真的是超暖心的媽媽。

媽媽的對話實在讓人非常感動,這種思維很極得世人借鏡,性取向是天生的,不是能控制的事,也不是壞事,他們或許比較特別,但不是特殊,是很自然、天然的事,希望大眾社會不要再給乎同性戀者批評與壓力,讓所有人都能隨心去愛,去感受愛。

「黃氏兄弟」出道後亦不時與不同的YouTuber拍攝合作影片,可看出他們在YouTube界的人緣不錯。而發生這件事,也有不少YouTuber為他發聲,包括愛莉莎莎、丹妮婊姐等朋友也有在社交平台為他發聲。

Advertisement

瑋瑋在影片中也說自己是樂觀的人,希望他很快就可以恢復過來,要知道除酸民以外,身邊也有很多支持你的人啊!

 

 

圖/IG @huangbrotherss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