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LAWSON換上新包裝!簡約和風設計,期待下次去日本便利店手掃貨了!

Advertisement

雖然我們目前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無法去日本旅行,但當我們下次再踏足日本其中一間便利店LAWSON時,你會發現貨架變得不一樣了!因為早前他們便利店將自家產品的包裝重新設計,變成帶點可愛的簡約風格,就連logo都簡約化,取品牌的第一個字頭「L」為設計重點,變得乾乾淨利落,喜歡簡約風的girls大必會喜歡新裝吧~

LAWSON自家商品的新包裝以奶油色、粉色、灰色等淡色調作底色,都是溫柔而讓人舒服的顏色,上面有小小的商品相片,整齊的商品名字,並包括日、美、中、韓四種語言,方便遊客選購,再加上點綴的圖案,讓設計帶點可愛,脫離單調感覺,很多人都覺得因為改變包裝,商品看起來也更加高級了!

LAWSON不但擁有便利店,還有如小超市般的NATURAL LAWSON、咖啡店MACHI cafe’、 百元店LAWSON 100 STORE等,所以推出的商品種類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多,除了即食的食物外,還有家居必備的食物、調味料等,這些系列也同樣換了新裝。

家居用品也不例外,變成像無印般的簡約風格,真好看啊~

Advertisement

熱食部的包裝變得特別簡約,小小logo印在外帶的袋子上,讓人差點看不出來是便利店的出品!

咖啡杯特別用上黑白色,設計不輸一些特色咖啡店。

而凍咖啡則以不同顏色及形狀杯子的圖案示意,看得出來設計下過一番心思。

 

新設計對他們來說,有著一個大問題!

Advertisement

雖然年輕人大致都能接受新包裝,但日本的市民也並不是一面倒的支持,因為這個包裝潛在著一個大問題,就是每款商品的包裝設計過於相似,圖片也不明顯,特別是同類的商品,可能需要花更多時間仔細去看,才會找到真正的目標商品,特別令長者造成購買的不便,產品包裝的辨識度不同高,字體也偏少,甚至令年長的客人造成買錯商品的困擾。

的確,雖然商品包裝色彩少、留白多,很有設計感很好看,但就算是年輕人,不走近一點或拿起來看,也未必能辨識到想買的商品或口味,對於目標客戶包括男女老少的超市及便利店來說,確是值得考慮的重要因素啊~

暫時不知LAWSON會不會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但在海外的我們來說,有點期待去看一看新包裝的真身啊!

Source:axismag.jp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