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看著你流口水也會開心」:喜歡一個人會想對他好,愛一個人,則是知道他不夠好,仍然喜歡他

Advertisement

各位情侶們,有沒有試過在巴士上睡著,或是吃東西吃得滿臉都是的時候,被另一半拍下醜照呢?當你吵著要把照片删掉,他還一臉得意的回說:「才不要删掉呢,明明拍得你這麼可愛!」

如果你有找到一個這樣的另一半,恭喜你找到一個不但喜歡你,還愛著你的人。

喜歡和愛看似一樣,實質卻不一樣

喜歡和愛,不是只有字面上的不同而已嗎?這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們很容易會「喜歡」一個人,有時可能是覺得他的樣子討好,或性格相處舒服,因而對他產生好感,想要了解他更多。這時的你,眼中只看到他的好,他做的任何事都是完美的,而你也會盡力去討好對方,希望能同樣獲得對方的回應。

Advertisement

但我們卻不容易會「愛」一個人,或許我們會錯把喜歡視作愛,可是愛是,你看到了他所有的不好,還願意繼續喜歡他。即使沒有得到回應也好,你還是想要對他好,因為他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而他難過,你也會比誰都為他難過。

當你願意為對方如此付出,或是有人願意這樣待你,你就是懂得愛的人。

長大後愈發現,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

大家都憧憬如童話般的夢幻愛情,終有一天會降臨自己身上。但長大後發現,體驗到愛情了,嚐到甜也嚐到了苦的滋味。我們找不到一個沒有缺點的人,而我們自身也充滿瘡疤,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既然沒有完美的人,也就沒有每天只有快樂,沒有悲傷的滿分愛情。難能可貴的是,我們縱然了解了彼此的不足,還是願意張開懷抱,包容這一切。

Advertisement

或許你總愛亂發脾氣,他永遠懂得在你冷靜過後,跟你分析事情的對錯。或許你的睡相很醜又擾人,他卻只會拍下你的照片跟你開開玩笑,然後默默把被子都給你。其實不完美又如何?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結果。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