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心理測驗︰心裡最想逃避的工作問題是?

Advertisement

工作不只是努力完成職責,更要討好老闆,與同事相處以及應付難纏的客人,你的壓力來源究竟是甚麼?如何才能改善問題?立即來個測驗了解你一直都逃避的職場問題吧!

從以下圖中選出一個令你心境感到平和的地方,即可了解自己的職場壓力來源。

A

選A的你,正在面臨大量繁瑣又沒完沒了的工作,即使有同事與你並肩,可是認真處理和完成工作的人就只有你一人,為此你已感到疲倦。
因為工作模式已經不能改變,能夠令你舒懷的就只有成果到來的時候,為你帶來的喜悅會來自於獨自戰鬥中獲取的經驗值,從此你就能勝任多個崗位,能為老闆眼中不可缺少的員工。

Advertisement

 

B

選B的你,工作環境舒適又和同事相處融洽,在朋友眼中看似非常幸福,其實是個令你沒有學習和成長的舒適圈。你深明「魚不過塘不會肥」,心裡不想留在原地,又明白現在的工作環境令你缺乏競爭力,偏偏惰性讓你的腳停在原處享受這種沒挑戰的公司。
不得不苦口婆心地說經驗為你累積財富,做人要懂得居安思危,短視和懶惰會使你比人落後,即使你想留在原地也要增值自己,趁工作得心應手時去學習其他知識,好讓危險降臨時你也可以靠其他技能找新工作。

 

Advertisement

C

選C的你,最怕應付身邊那些表裡不一,君子面孔下藏著另一副打著鬼主意的同事,每次與他們交手你都要思量背後動機。
因為工作關係不能逃避的你時時被影響工作效率,其實鬼主意來去都是為爭奪利益或拖誇別人,只要你安份守己,所有細節都盡善盡美並提升做事的仔細度,便沒有任何痛腳被他們挑到。

 

D

選D的你正被「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上司帶領著,自以為是的上司得到高層信賴而雄心壯志,把苦差都壓到你身上,令你每天都要硬著頭皮捱下去。
每天都忍受著的你不妨表達自己,不能改變現狀為你抑壓了不少負能量在心中,向旁人透露你的苦況,從同事們的認同獲得一絲安慰,令情緒得到宣洩才能讓你捱得舒懷一點。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