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YASHICA digiFilm相機帶來新體驗 新手入門也能享受攝影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yashica digifilm

雖然我們愈來愈習慣用手機鏡頭去影相,不過這幾年興起文青風、市面又多了些簡易菲林相機推出,有些人就開始「回歸」菲林攝影。不過,菲林相機影得不好隨時浪費了整卷菲林,這點上數碼攝影有它的優勝之處,而結合了兩者優點的YASHICA digiFilm數碼菲林相機就可以一些攝影初哥感受到不一樣的樂趣。

好多文青手上會有一部菲林相機跟身、拍完照沖曬出來再分享到Facebook、Ig等社交平台,但畢竟入門門檻比較高,加上菲林影相花錢之餘又不能隨時把照片取出,對一般人而言亦不太會在日常中用到菲林機,還是數碼攝影更適合。

想要兼得菲林和數碼拍攝的獨特性,YASHICA就開發了digiFilm數碼菲林相機,結合菲林拍攝時的操作和以數碼照片方式儲存在SD卡之中,推出YASHICA digiFilm Camera Y35相機。

Advertisement

YASHICA Y35相機甫眾籌時就吸引了130萬美元資金支持生產,除了因為YASHICA的品牌號召力外,更因為「YASHICA digiFilm」這一全球首創的數碼菲林系統。用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把6款像傳統菲林、拍攝設定不同的digiFilm裝上相機,比如是充滿情懷風格的「in my fancy」、帶有藍調色彩的「Black & White」、高光敏還原色彩的「digiFilm 1600」,所有digiFilm都是YASHICA以獨特的美學風格開發,讓6款設定下的照片擁有各自不一樣的魅力、特色和效果,配合相機的5步EV控制和1秒曝光功能,就算你是個攝影的新手初哥,也一樣可以利用YASHICA digiFilm Y35相機創造無限屬於你的動人影像。

Advertisement

此外,YASHICA極力在digiFilm設定上調製出高像真的菲林顆粒效果,而操作方面也更真實體現菲林拍攝時先拉過過片桿(Winder)後按快門、不設有即時預覽功能和刪除按鍵讓每一次影的照片都保留一種未知的驚喜,如同菲林照片在沖曬前也不清楚到底實際效果如何。

YASHICA digiFilm Camera Y35還有一項值得讚賞的地方,那就是外型設計因參照了經典菲林機型Electro35,採用銀、黑色調的極簡約設計,令到相機整體格調上升一個級次又耐看不過時,惟一略為可惜是主體物料是塑膠,拿上手欠缺一些「質感」。

Advertisement

作為一部簡約易用的相機撇除YASHICA digiFilm賣點外,在成像規格上可能比不上主流數碼傻瓜機,也有人認為這是一部玩具相機,不過對於初接觸攝影的新手或兒童來說,Y35的功能、易用和YASHICA digiFilm的風格預換設定已經是非常足夠。

關於YASHICA

YASHICA是源自1949年的日本相機品牌,推出過全球首部電子控制快門的菲林相機Electro35,其後亦有YASHICA MF-2、YASHICA 44等多部經典相機。可惜踏入2000年代後YASHICA一度沉寂,直到近年才以YASHICA digiFilm計劃、YASHICA Absolute計劃回歸市場。

Advertisement

相比加入日益激烈的單反和無反市場,YASHICA決定重新把品牌重新定位,為大眾提供簡易入門的攝影體驗產品,打造屬於YASHICA的相機市場。今年YASHICA預計會就YASHICA 44杷機的復刻進行眾籌,而像digiFilm系列,YASHICA未來應該會有更新的產品推出,值得期待。

※文中部份資料及圖片由YASHICA提供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精彩美人小編
分享各類生活上的趣事,如:美容、服裝穿搭、旅游推薦、養生保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