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Duffy撰長文憶述被迷姦經歷⋯迷失10年後,終於從創傷中重新站起來

Advertisement

威爾斯女歌手Duffy在2008推出唱片《Rockferry》,憑歌曲《Mercy》及《Warwick Avenue》而紅遍全球,還獲得格林美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大獎,大家都認為她前途無量之時,她卻在2010末推出第二張唱片後不久,突然消失於樂壇,沒有人知道她的去向,她的突然離去,成為粉絲心目的一個疑團。

直到今年,大家終於明白她當日消失的原因。

早前在2月,Duffy於Instagram說出一個令人振驚的消息,道出她當年曾被迷姦的慘痛經歷。而在昨天,她再次於Instagram發文,叫大家到網站看超過3000字的長文,她決定勇敢詳細說出經歷與感受,並決心走出一直困擾她長達10年的陰霾。

她憶述當年生日被下藥被強姦的經歷,她在餐廳被下藥迷暈後,被送到國外,她不記得如何上飛機及被車往目地的,當她回復一點意識時,已到達一間酒店房間,而犯人就在這裡把她強姦⋯⋯

她努力保持清醒,雖然無法反抗,但她深深記得被強姦時身心的痛楚。第二天,她仍與犯人共處一室,人在異國,身無分文,就算犯人睡著,她也沒有跑掉的勇氣,最後還無助地跟犯人一同回國。因為恐懼,恐嚇被殺,她不敢報警,還一直被威脅。

Advertisement

回國後,事件沒有因此而結束。在四星期後,她在自己的寓所再次被犯人下藥,在迷濛之中,她不清楚有沒有再被強姦。因擔心生命安全,Duffy一直不敢報案,但後來一直被被勒索,更試過被3名男人試圖闖入寓所,那時候,她終於能鼓起勇氣,向兩位女警說出被迷姦的經歷,並記錄在案。

那段日子,她像個活死人,並出現自殺傾向,但幸而遇到一位幫助她的心理治癒師,讓她把經歷說出來,情緒慢慢得以好轉。

「我很幸運地遇到她,沒有她,我或許熬不過來。」

Duffy因為害怕犯人,10年間搬了5次家,終於找到一個讓她有安全感的地方。

「我曾經與強姦的經歷結伴同存,但我不再想與它維持親密關係,十年來它都在破壞我的生活,我要重拾自由。」

事隔10年了,這段經歷真的影響了她一生。但到今天,她終於重新振作,站起來,勇敢向全世界說出真相。

「我遇到了一個不人道的經歷,卻只有人類能治癒我。」

Advertisement

Duffy也期望重回她的音樂軌道,雖然她肯定不會再是從前的她,但這個故事只會成為她的經歷,不會成為她的全部。

「我現在可以重新出發,希望不會再有人問『Duffy去了哪裡?』因為你已經知道了⋯⋯
而我,也自由了。

 

10年後的新歌——Something Beautiful

在3月中時,Duffy將一首新歌發給電台主持人Jo Whiley,她在唱片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這首「Something Beautiful」。雖然Duffy說現時仍沒有推出新唱片的打算,但現在於網上也可以找到這首等待了10年的新作,在讀完她的故事後聽,有另一番感受。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