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泰國浪漫小品《無痛斷捨離》:原來世界上最難丟掉的,是感情

Advertisement

泰國電影一向叫好又叫座,無論是早期的驚慄片,還是近期愈來愈多的劇情片和愛情片,都很容易掀起大眾話題。 3月 26日在香港新上映的作品《無痛斷捨離》,邀請到《出貓特攻隊》人氣女星 Aokbab 以及《大佬可以退貨嗎?》型格男神 Sunny 擔任男女主角,再配合現在流行的「斷捨離」熱潮,成為了又一衝出國際「泰」深情的傑作。雖然電影走浪漫溫情路線,但當中提到有關感情的話題,令人不禁反思,還埋在心底的情感,是回憶,還是仍然叫你心跳的愛情?

 

《無痛斷捨離》

《無痛斷捨離》講述女主角阿靜是一位設計師,受風靡新世代的簡約風影響,決心打造空間感十足的家居。在進行大掃除期間,阿靜對多樣舊物與其封存的回憶都隨意捨棄,唯有前男友遺下的舊相機令她想丟又無法捨割。原來,想當年阿靜對前男友不辭而別,一直也對此事耿耿於懷,而相機就成為他們相見的契機。

阿靜決定親手把相機歸還給前男友,讓自己有機會彌補遺憾,但重整人生不如重整家居,感情經歷時間的洗禮後,所有事情也跟過往不一樣⋯⋯

Advertisement

 

物件放久了會變黃,回憶也是

時間,讓回憶變得美麗,有時卻美得不切實際。在你的心目中,他應該永遠都像往日般深愛著你。但他早已揮別回憶,找到更值得他在乎的人。物件放久了會變黃,感情隨時日也會變質。適當對感情的斷捨離,可能才是你放過自己的新開始。

 

Advertisement

 

斷捨離說來簡單,要做到卻很難

不要說是感情了,就連小時候的舊物,都叫你難以捨棄,要怎樣才可以做到這個境界呢?首先,我們不要迫自己要立刻把過往的感情推翻,愈想忘記更難忘掉。為了跟過去說再見,我們應該要放眼將來,為自己找一樣新興趣,或是試試看認識更多不同的人,你慢慢便會發現生活中的快樂,不再來自過去,而是把握當下的時候,那就是你學會斷捨離的時候。

念舊,是美德,卻也可能是一種執念。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