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日本人氣醃製三文魚親子丼 香港限定登場

Advertisement

丼丼屋推出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

三文魚是不少香港人的最愛,牠與魚子的親子丼配搭極有火花,不過很多人因怕魚子的腥味而卻步,不過這次丼丼屋的「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可能會令你改觀!丼丼屋從日本富士電視台及東京巨蛋的破天荒合作的美食競賽「日本丼物選手權」中引入四大人氣限定丼物,繼上反應熱烈的限定「名物海膽丼」,由824日起輪到來自北海道札幌的「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每日限定30份咋!

 

DSCF4064

這個三文魚親子丼與別不同之處,不像平時吃的只在表面淋上醬油,而是北海道札幌九兵衛的野崎社長運用其秘製的醬油,花上十二小時醃製三文魚及三文魚籽而製成,然後舖在日本產米飯上,混合來吃,令仍保持粒粒雪白的米飯染上三文魚及魚子的鹹香,醃製過程令食材均勻地吸收醬汁的精華,同時亦去除三文魚籽的海水腥味。最後加上紫蘇葉絲帶來一抹清新,令味道層次更為分明,也平衡了魚油所造成的油膩感。

 

北海道札幌九兵衛的野崎社長

野崎社長親自製作的「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讓他曾在不同美食祭中取得佳績外,更於首次參選2016年「日本丼物選手權」中獲得極高人氣。他希望藉著這次機會首度將「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帶到海外,希望香港的朋友會喜歡。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