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找個本地workshop放鬆壓力,參加手工皂工作坊學習慢活步調

Advertisement

肺炎令香港人人心惶惶,周末在家裡都不敢出門,擔心街上人多有傳染的風險。但每天悶在家裡真的會發狂,尤其像小編這種習慣了有空餘時間就往外跑的女子,之後偶然之下跟朋友參加了小班教學的本地小店 SOUL Soap 手工皂(手工梘)Workshop,每節工作坊只有導師、助手和自己同行的朋友,既可享受「打卡」樂趣,又可以不用擔心健康的問題。

原本只抱著體驗的心態上課,對手工皂完全沒有太多的了解,但短短兩個小時卻讓我放鬆了緊張的心神,投入在做皂的過程之中,甚至忘記了要拿手機拍照了。

做手工皂,是手作,也是一種治癒的力量

平常聯想到的肥皂,主要是表面粗糙、樣子不討好的形象,但這次做的韓式手工皂卻是從外觀造型到功效,都能讓人感覺吸引和舒適。有別於一般的工作坊,導師不會像趕鴨子的方法,試圖讓我們快點做好草草了事,反而先讓我們簡單理解什麼是手工皂、主要的天然成分,和製作步驟需要注意的地方。

要製作手工梘,必須要把油品、氫氧化鈉和水的份量和溫度抓緊,少有不慎便會大大影響成品的硬度和造型,但也因如此,每一塊梘都是獨一無二的花色,而且梘的顏色可自行調配,所以最後一定是專屬於你的製成品。

但需注意的是,手工梘要至少放進保溫箱內 24 小時後取出,方能做切割的動作,所以我們當天不能即時拿走成品。雖然如此,但正好體驗了慢慢等待的美好,最後拿到成品後的滿足感更大。

在現時經常要洗手的艱難時期,自己做的手工梘純天然不傷手,做完後可以拿回家自己洗手洗澡之用,可愛的造型也可以拿來送禮。重點是我拿著有椰子油為主要成分的梘洗手,洗完後手變得更嫰滑有光澤,讓我一試愛上!

Advertisement
海倫

海倫

Girlab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