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粉餅打碎就要丟掉?利用救救碎粉餅大法,簡單DIY將粉餅超死回生!

Advertisement

粉餅碎掉真的很心痛,才剛買不久的粉餅,難道就這樣忍痛要把它丟棄了嗎?很可惜啊⋯⋯等一下!碎粉也有能救回的方法,而且DIY就能做到,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超級簡單的呢~

這個做法除了粉餅之外,還可用於其他餅狀的化妝品,例如眼影~

嚴重碎掉的粉餅也可救回來喔!需要的工具亦很簡單,只要預備原來的粉餅、酒精、紙巾或布就可以了~

Advertisement

首先,你要忍痛將粉餅弄得更碎,你可以用一點小工具幫手,例如乾淨的眉鉗、筆的末端等,把粉餅壓得盡可能的碎,讓粉餅變成粉狀。

 

圖 / blog.freepeople.com

接著加入數滴酒精,不需要太多,建議數滴逐少逐少加,你也可以用滴管與小噴霧瓶幫助加入酒精,直至可以混合成稠滑的cream狀就可以了~

Advertisement

接著再以紙巾或布隔著,利用與粉盒差不多大小的小物壓平表面,大概用力壓著30秒左右拿開就可以了。然後擦乾淨粉盒的邊緣,等待酒精揮發,粉餅就會回復乾燥,大功告成了!

雖然修復起來的粉餅不會如原裝的完美精緻平滑,不過這方法夠省錢又不浪費,而且修復後的粉餅用起來也沒有大分別,確值得一試啊!

圖/INTERNET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