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阿拉斯加長腳蟹の一蟹二食 .⋆ 蟹香四溢食出滋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農曆年期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已除消了不少飯聚,不過,情人節前夕還是相約了一班好友來一次豐富的蟹宴,相信大家也想以美食舒緩一下生活壓力!

為著大家健康著想,貼心的好友在《神燈海鮮酒家》訂了廂房,大家自然食得安心!

還未齊人前,我們點選了數款開胃小食作餐前菜,而當中 BeautySearch 最愛「椒鹽雙菇」及「冰鎮海蜇頭」。

BeautySearch 一向偏好椒鹽小食,平常最愛吃椒鹽魷魚,不過這次的椒鹽雙菇似乎更健康,雙菇所選的分別是杏鮑菇和茶樹菇,外皮炸得香脆,而且不油膩,加上椒鹽的香口令小依更為惹味。

Advertisement

冰鎮海蜇頭酸酸的味道十分醒胃,而 BeautySearch 最愛她的薄切處理,不但入味,口感更為爽脆。

主菜打頭陣的是燒乳豬,雖然只有半隻,但已令我想起喜慶的婚宴!其實,平常的飯局很少會點選這道菜的,不過燒乳豬在《神燈》可算是店子的名物,煮理方法亦巧究,廚師巧妙地把乳豬皮下的脂肪切去,剩下燒得香脆的乳豬皮,又不帶肥膏,的確份外滋味

不久,侍應推了餐車進來,在我們面前煮理甲羅燒,當時的我已充滿問號,為何在中式店子會出現日式甲羅燒? 反正就是我愛吃的,加上蟹膏、蟹肉和鵪鶉蛋在爐上燒製時,那香氣的吸引度已令我忘卻發問

Advertisement

接著,侍應揣來一碟懷舊蝦多士,並把剛才的甲羅燒置於其中,原來,蝦多士是用來伴吃甲羅燒的,大大件的蝦多士上舖上一隻爽口大蝦,再蘸上剛剛煮理好的甲羅燒,不但鮮味,還添加了濃稠的香氣,相當驚喜

阿拉斯加長腳蟹是這蟹宴的重頭戲,將蟹蓋煮理成甲羅燒是一食; 原來還有二食,最吸睛的腳蟹部份用上雞油花雕來蒸煮,雞油豐腴增加細滑感,花雕酒芳引出蟹肉鮮腴甘甜,兩者搭配更能帶出蟹的香味,加上逾4斤重的長腳蟹,每根蟹腳勻充滿啖啖肉,令人大滿足

百花煎釀帶子,表面舖上點點蝦籽,不但吸睛,還添加口感,大大隻的原隻帶子相當鮮味,一口咬落啖啖肉,肉質夠鮮夠惹味

Advertisement

天氣轉涼,熱烘烘的煲仔菜當然不可少,薑蔥鮑魚煲就更為矜貴,以薑蔥煮理爆得份外香口惹味,大大隻的鮑魚不但口感軟腍,而且夠入味,食完份外暖在心頭

參考資料:

神燈海鮮酒家

佐敦長樂街14-20號18廣場地下及1樓

Advertisement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BeautySearch
Like to share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