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京料理冬日限定黃金出汁涮涮鍋♨ 京都一の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不時不食」是日本料理的核心精神,近百年歷史的著名西京燒名店- 京都一の傳,特別設計了一個冬日限定餐單,為傳統京料理注入新鮮感。

店內環境寬敞,充滿空間感,以木材元素打造的裝潢,散發濃濃和風禪意。

冬日限定餐單由在京都本店有10年工作經驗的米芝蓮一星大廚山岸先生所設計,秉承京料理不時不食的精神,並融入嶄新元素。

日本直送6種類季節刺身盛合 $698

刺身盛合特選六款季節時令海鮮:帆立貝、油甘魚、鯛魚、拖羅、海膽及牡丹蝦,賣相精緻,貫徹和風料理的精髓,色彩繽紛讓人提起食慾,品嚐海洋最純粹的美味,份量足夠3-4人享用。

帆立貝寓意興盛繁榮,是日本開運美食之一,大粒肥厚的開運帆立貝肉身光滑細緻,味甜富彈性。

Advertisement

開運油甘魚在日本有事業高升的意思,色澤紋路如大理石般,肉厚肥嫩,魚肉細緻甘甜、滑嫩多膠質。

開運鯛魚象徵健康長壽,魚肉泛出晶瑩通透的光澤,富有白身魚的清爽鮮甜。


拖羅佈滿精緻的魚油花紋,肉身呈粉紅色,肉質油潤而軟滑,入口即能融化在舌尖上,散發濃郁魚油芳香。



金黃色的海膽充滿甘腴鮮味,滑嫩軟綿得像鮮奶油一樣的口感,入口即化,不會澀口,味道濃郁又回甘。



牡丹蝦肉甜細滑帶彈性,鮮爽無比,餘味悠長。

鰻魚出汁蛋卷 $88

將熱騰騰的蛋漿層層捲起,內層入口吃起來柔嫩濕潤,享受玉子燒香甜軟嫩的滋味。

Advertisement

內裡緊緊包裹著爽嫩緊緻的鰻魚,濃郁蛋香中綻放醇鮮甘味。

小船壽司 帆立貝、三文魚籽 $128

小船壽司上枱時只呈半完成狀態,壽司飯攤放在紫菜上,而刺身則另碟奉上,令壽司達到至鮮食味。

食客需親自將刺身放到飯上捲起,DIY 更有趣味性。


包裹後餡料多到滿溢而出,記緊要馬上食用,才可讓紫菜保持輕脆的口感。

山岸特製鹿兒島吉列和牛山椒醬 $298

從橫切面也可看到金黃的吉列脆皮十分輕薄,一放入口就吃得出是上乘品質的和牛,中心位略帶嫩紅色,煮至五成熟,火候掌握得剛好。

和牛選用西冷部分,油脂分佈均勻細緻,肉質鬆軟,一口咬下肉汁飽滿。

Advertisement

加上檸檬汁和山椒醬作調味,突出濃郁有層次的肉味。

藏味噌漬燒銀鱈魚 $248

竹葉擺盤別具古雅詩意,藏味噌漬是這裡的招牌菜,其秘傳的醃漬古法於全日本只此一家。

銀鱈魚豐腴雪白,肉質結實嫩滑,配上甘甜的西京燒醬汁,燒出誘人的焦香甘味。

 山岸特製黃金出汁季節鮮魚涮涮鍋 $368


冬天吃鍋物恍如注入一股暖流,黃金出汁涮涮鍋選用上等京都昆布和鰹魚,配合特製的黃金比例配方熬成湯底。

店員會在客人面前將京都老店松島屋的木魚花加進湯內,待8-10秒後撈起,為湯底添上一抹黃金色木魚花,散發清新輕淡的魚香。

Advertisement

除了鰤魚之外,每鍋均附有日本進口的野菜盛合:水菜、大葱、豆腐等,配料豐富,足夠兩人吃到飽腹。


冬季的鰤魚最為肥美,鮮魚鍋採用出產自日本海域的鰤魚,鰤魚本身味清,與清澈的湯頭配搭,不會搶過魚鮮味。

鰤魚油香豐腴,肉質甜美,黑芝麻蒟蒻口感QQ又可盡吸食材湯底精華。


京都一の傳

尖沙咀廣東道5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2號舖

https://www.facebook.com/ichinoden.hk/

 



Advertisement
標籤: 京都一の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