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令男友在父母面前加分!帶男友拜回家拜年的五個小心機

Advertisement

臨近新年,相信大家都已約定男友到家中拜年,新年對老一輩來說絕對是一年一度的重大日子,每個細節都能影響父母對男友的印象分。無論對方有多熟識,大節日也要如初次見面般,若男友第一次上門拜年,更要多加注意以下事項,稍有不慎,不止破壞第一印象,更可能影響日後交往!

01_拜年賀品

新年賀品絕不能少,也不能「小」!生果喜好和意頭要做足資料搜集,數量更要迎合喜慶節日,切勿帶單數及六個生果(探病用),更避免買梨。除生果外,也要買點包裝精美的賀年食品,買不起高級海味或名貴食物,也可選金莎藍罐,雖然平凡又老土,但大多老一輩都喜愛。

02_主動幫手

當然不會要作為客人的男友幫忙,但無論真心還是假意,一句主動提出幫忙的問候,令分數絕對會翻倍!而且父母在男友幫忙間能了解對方的整理和細心,也能減輕家人的工作量。

Advertisement

03_二人世界

在不熟識的環境中,電視節目未必吸引又不敢看手機,唯有緊貼著你,結果成為孤獨村般。所以登門拜訪前,你就先讓男友了解親人的話題喜好,讓他能與家人開展話題,更要避開敏感的政治,以免新年吵架。

04_親戚交流

如新春團拜還有其他親威在場,男友容易成為「關懷」目標,不是每個親威都懂得看氣氛,總有一兩個會挑起事端,因此你要守候在他身邊為他避雷,男友也要保持大方冷靜。

Advertisement

05_禮多人不怪

男友入屋一刻就要友誼大使上身般,任何事都保持禮讓,感謝說話掛咀邊。離開時也不忘感謝招待,期待下次再見,讓女友父母知道男友非常滿意今次的聚會,亦希望再次與他們交流。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