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日本全國冠軍「黃金味噌拉麵」♕ Ramen Cubism立体派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一到冬天最想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吃到嘴裏暖在心裏,最近發現Ramen Cubism立体派在尖沙咀開設了新分店,還推出了新款式,所以又特地來試試新口味。

Ramen Cubism立体派由日本冠軍級拉麵大師林隆臣於香港創立的拉麵品牌,自今年一月在中環威靈頓街開設旗艦店以來,人氣持續高企,不夠一年又再下一城進駐尖沙嘴,可想而知有多受歡迎吧!這晚重遇之前在中環店見過的經理,其親切有禮的服務態度,令人印象難忘,而且還會很熱情地為客人介紹每款拉麵湯底的特點。

為了慶祝新店開張,拉麵大師林隆臣遠從家鄉大阪帶來風靡全國的黃金味噌拉麵,於尖沙咀新店作獨家開賣。


黃金味噌拉麵每日限售50碗,一場來到又怎能錯過?!另外還點了一碗鯖魚湯香菇野菜海蝦拉麵。

 


黃金味噌拉麵 $138

Advertisement


立体派特地引入往時用來送上拉麵外賣、保持溫度的懷舊「出前箱」,重溫昔日的東瀛情懷,賣相絕對夠「IGable」,當然第一時間相機食先,是打卡一流之選。

由林隆臣重新注釋的味噌拉麵曾獲獎無數,包括於2018年「YAHOO最強次世代拉麵決定戦味噌拉麵」奪取全國冠軍、2017年「TV松本家的休日拉麵比賽味噌拉麵」冠軍及2017年「究極拉麵関西拉麵新店舗部門」冠軍(味噌拉麵)。


經過林隆臣大師長時間反覆試驗後,精髓所在的味噌湯底,湯頭色澤橙黃,質感濃厚稠身,以免治豬肉、蒜頭、醬油、砂糖及牛奶調味,比起平時的味噌湯底,添上微微辣勁,甜中帶辣極之惹味,雖然口味相對濃重,但吃後卻不會覺得口渴涸喉。



搭配的秘製叉燒由豬肩肉經低溫焗製四小時而成,肥瘦相間,脂香滿瀉,肉質軟嫩不死實。



圓鼓鼓的腐皮福袋造型趣緻,裡面亦破格地載滿香蔥、生薑、粉絲和蒟蒻等作餡料,發出濃濃蔥香。


Advertisement

粗麵條掛湯力更強,口感爽彈煙韌,盡吸黃金味噌拉麵湯底精華,而且麵量之多差不多等如兩個出前一丁,吃完一整碗真是感到超飽足 XD



鯖魚湯香菇野菜海蝦拉麵 $108


以日本鯖魚熬製成清湯底,加入虎蝦、紅椒絲、大葱、黃芽白、金針菇及冬菇提味,再以大量昆布熬成。

將鯖魚湯底配拉麵甚有新鮮感,湯色透徹,湯底味道集清、甜、鮮於一身,少了一份鹹,多一份鮮爽,真是獨當一「麵」。

海蝦大隻肉厚,蝦肉渾圓飽滿,入口爽彈,配上鮮美的鯖魚湯,更能牽引出蝦鮮味。

Advertisement


除了拉麵之外,還加配了兩份小食。

自家製隆臣餃子 $48

拉麵配餃子可說是永垂不朽的經典配搭,薄薄的餃皮不會過厚,煎得金黃脆口。

一咬開餃子餡料扎實多汁,豬肉混合蔬菜絲,令內餡豐滿鮮嫩而清爽。

自家製番薯脆波波 $38

作為番薯控,這款番薯脆波波是我每次來到必點的小吃啊!炸至金黃,外脆內軟,香甜粉糯。

Advertisement

蕃薯波真材實料,質地密度高,蕃薯味濃,就如蜜糖般溢出來天然甘甜。

飲品選配了兩枝綠茶和烏龍茶 $28。




Ramen Cubism 立体派 

香港九龍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G13號舖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cubismhk/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