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石屎森林內的恬靜綠洲♣ K11 MUSEA Nature Discovery Park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香港高樓大廈林立,是一個舉世知名的石屎森林,不過K11 集團創辦人鄭志剛先生致力將K11 MUSEA打造成香港的文化矽谷,於場內開設香港首個室內外自然博物館及可持續發展教育園區「Nature Discovery Park」,在繁囂的尖沙咀海濱建立恬靜綠洲。

為進一步提倡可持續生活模式,Nature Discovery Park 透過保育本地的生物多樣性及農耕體驗,鼓勵公眾為海洋生態減少使用塑膠。

同時亦支持本地社會企業,促進環境保護的工作及交流。

Nature Discovery Park將與聯合國和平使者Dr. Jane Goodall的珍古德協會(香港)攜手合作,推出「自然導賞之旅」,穿梭K11 MUSEA的場內設計及戶外園景,探索180種熱帶植物及原生植物造成的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櫥窗,認識香港豐富的自然和文化歷史。

導賞團以Nature Discovery Park為尾站,內容及活動環繞地球、海洋、天空及藝術等元素,教育家長及小朋友如何實踐環保生活,保護環境生態。

Advertisement

Nature Discovery Park 的園景設計特別挑選自然吸引本地蝴蝶的品種,讓園區成為其棲息地。

此外,Nature Discovery Park更將大自然與藝術融合,展出兩件以大自然為靈感的藝術作品,其中一件是Korakrit Arunanondchai 的《人類離開地球以後的快樂聯合國United Nations of Happiness after Homosapiens leave the Earth》,它以擁抱表現人類與野生自然之間契約的結合,但同時諷刺地提出快樂可能要在人類離開地球以後才會實現。

另一件則是Carsten Höller的《巨型三重蘑菇》,由一個毒蠅傘蘑菇和兩個隨意找來的蘑菇混合而成,非常巨大,奇幻卻實在,將觀者帶到一個夢幻的世界裏,激發大眾思考現時都市發展對自然生態系統的影響。

Advertisement

水族箱內魚類品種繁多又特別,不知不覺謀殺了不少菲林,看著一大群魚兒自在地悠遊,真是賞心悅目,讓人暫且忘卻生活中的壓力重擔。

園內還展示了只如一粒塵般微小的初生水母,平時都很少機會見識到水母BB呢!

園內的工作坊及活動主力宣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呼應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並強調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4—優質教育;11—可持續城市和社區,以及17—促進目標實現的伙伴關係等四個重點領域。

工作坊涵括都市農耕體驗(1或3個月)、製作天然美容產品(包括有機手工皂)、冥想和德國花藝設計師證書課程。同時,Nature Discovery Park定期舉辦不同社群能力發展活動,化身成為連繫可持續發展影響者的平台,一同以可持續生活模式為信念,積極推動社會與環境之間的正面影響。

Advertisement

公園歡迎所有人士以個人或團體名義舉辦各式活動,如聚餐、雞尾酒聚會、婚禮或生日派對等慶祝活動。


Nature Discovery Park坐擁維港景致,可以無遮無擋望著無敵大海景,迷人景色盡入眼簾,如果在這裡舉行婚禮party,應該會更震撼而難忘呢!

K11 MUSEA Nature Discovery Park 

地點:K11 MUSEA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8樓 油尖旺區

開放時間:10am – 6pm

Advertisement

門票價錢:大人小童同價 $60

參加自然導賞團門票價錢 (已包括入場費用):

18歲或以上 $200、3歲-18歲 $100 、2歲以下免費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