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誰都喝茶誰適合喝茶?台式飲品常見茶類與體質配對!

Advertisement

不少女生都喜歡喝茶,隨著台式飲品的興起,外出歎茶再也不限於酒樓或茶室,茶飲更加多元化及更加普及,令飲茶文化變得年輕化。不過紅茶、綠茶、青茶、花茶等各有喜好,到底哪款才最適合你呢?

圖: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and Speaker (CC by 2.0)

我們一般做台式飲品店中最常見到的茶類,包括有紅茶、綠茶、青茶、花茶等,然而喝茶也要看本身的體質,更有茶藝師說,不同體質的人能想到茶的不同味道,例如同一款茶有人會覺得苦澀有人會覺得清甜,這除了口味之外也可能是體質的影響喔!

誰適合喝綠茶

綠茶性寒,適合體質燥熱的人,而且還有抗氧化功效,不過如果性寒的女性就不宜飲太多,孕婦、容易腸胃不適或手術後的病人也不適合喝。

Advertisement

誰適合喝紅茶

紅茶性溫,適合體質偏寒、容易手腳發冷、體弱的人飲用,亦有提神作用。不過如果容易失眠或暴躁的人,飲用後就可能會令症狀加重,飲用的時間和份量也要留時及控制喔!

誰適合喝青茶

清茶即是烏龍茶,它的性質溫和,大部份人士都適合飲用,好的烏龍茶還會釋放令人愉快的果酸,獨特的香氣也令它擁有不少愛好者。

誰適合喝花茶

Advertisement

大多數花茶具有清熱去濕的作用,性質溫和而且可以紓壓,還有養顏之效,難怪不少女生都喜歡~你嗰便的花茶也有各種作用,例如茉莉花茶可以舒緩肚瀉、菊花茶微寒可清熱、玫瑰花才能舒緩經期不適等,各有不同優點,但也需要因應體質去選擇喔!

雖然每款茶都有不同優點和缺點,不過他們亦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每款也不宜在短時間內喝太多,不要過量,否則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同的負擔啊~另外,病人或體弱者亦應小心選用,或是先詢問中醫的意見再飲用。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