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潮州經典甜品手工反沙芋☯ 遊園.茶記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又再踏足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對我這個吃貨而言,當然是為美食而來。

開放式中庭的展亭以戲台為靈感,步入其中猶如踏上舞台的台板。

今次就來到遊園.茶記吃晚餐,與戲曲中心同樣散發典雅氣息,彷如回到古時的中國。

室內裝潢以古時驛站為中心概念,配以開放式庭園設計,加上室內栩栩如繪的三米高「牡丹亭」,重塑《牡丹亭》中的《遊園驚夢》場景,重現優雅古典的詩意場景。

室外位置還可遠眺維港優美景致,迷人景色盡入眼簾。

菜單以懷舊港式食物為主,選擇繁多,中西匯萃,呈現香港最地道的飲食文化。


首創鹹檸檬燉鵝湯 $48

Advertisement


鹹檸檬湯是潮州人夏天常飲的湯水,開胃解暑,為燉湯增添一陣微微酸香。

陳年鹹檸檬香味醇厚濃郁,鹹中帶酸,鵝肉偏瘦,皮下脂肪少,就算不去皮也沒太多浮油。

雪蓮子蟲草花燉竹絲雞 $45

由於燉湯沒有直接受火,不容易流失水分,保留最豐富的營養成份,補而不燥,蟲草花補益肺腎,提高免疫力,竹絲雞滋陰清熱,補氣血補肝腎。

湯色清澈見底,最能品嚐食材去蕪存菁的原味,裡面真材實料,喝完如此滋補的燉湯,頓時感到暖身又暖心。

燒味雙拼 $128

燒味向來是香港人的comfort food,雙拼款式我就自選了金牌燒鵝配招牌蜜汁叉燒。

鵝皮燒得赤紅帶光澤,鵝肉肉滑多汁,不韌不乾,滲著淡淡甘香的鵝油。

Advertisement

叉燒色澤鮮亮帶焦香,帶有燶邊,外微脆,內封汁,肉質細緻鬆軟,肥瘦度適中,混合蜜汁香甜味道,味濃甘香。


懷舊鬼馬雙星 $118


單看菜式名字有點摸不著頭腦,原來是油炸鬼釀墨魚膠和鯪魚膠,咬一口有齊香脆及彈牙兩種口感。

酥脆的油炸鬼緊緊包裹著煙韌的墨魚膠,細味間還可感到墨魚鮮味 。

鯪魚膠爽滑帶膠質,雖然是炸物,但入口也不會過於油膩。

松露野菌雞球煲仔飯 $178

以往吃煲仔飯不外乎是臘味排骨、鹹魚肉餅、北菇滑雞等大路選擇,但這裡破格地加入黑松露,配搭新穎,為傳統煲仔飯來個中西fusion。

一開蓋立即香氣四溢,黑松露濃香馥郁,雞肉肉質滑嫩,加上海量野菌,散發濃郁菇菌味,將煲仔飯昇華至另一層次。

煲仔飯蒸氣騰騰,從頭吃到底都可保持熱燙溫度,火候控制得宜,飯粒乾身分明,底下還有金黃香脆的飯焦,脆而不燶,香口如同米通,份外滋味。

Advertisement

手工反沙芋 $78

反沙芋頭是起源自潮州的經典甜品,雖然材料很簡單,只需芋頭與白糖,但反沙過程中需要不停翻炒又翻炒,把沙糖均勻地包在芋頭外層,力度要準確,非常講究師傅的手藝和功力。

糖漿結成粉狀,糖粒幼細均勻,變成一層白霜般包著芋頭,暖暖的放進口裡,外脆內軟,外皮酥脆鬆甜,芋頭質感粉糯,和反沙的技藝配合得如此天衣無縫。

黑芝麻奶凍 $35

奶凍入口軟滑水嫩,柔和地盈滿口腔,甜度恰到好處。

就像在吃凝固了的芝麻糊般,麻香濃得化不開。

紅豆冰 $25

紅豆冰向來是我的最愛,紅豆份量下得大方,佔據了半個杯的高度。

Advertisement

紅豆大粒飽滿,熬得起沙,甘甜又香綿。

雙檸柚子蜜 $28

將柚子蜜加上檸檬和青檸,酸酸甜甜,清新醒胃,增添了一絲夏日的清爽。


遊園.茶記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戲曲中心地下2-3號舖

https://www.facebook.com/peonygarden.hk/





Advertisement
標籤: 遊園.茶記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