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去氹仔舊城區食土生葡菜!星級大廚開班教煮經典菜式

Advertisement

很多人去澳門的目的都是尋找美食,葡國菜更是每次必食之選!澳門是一個注重美食文化的地方,還是中國第3個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創意美食之都」的城市,而不少人來到澳門,也會特地去找吃土生葡菜的餐廳。土生葡菜即是加入澳門地道風味的葡國菜,當然也只有澳門可以吃得到,裡面加入了東南亞的香料、中國菜的風味,及葡國菜常用的食材,成為一種獨特而教人難忘的地道菜式。

而說到澳門美食的集中地,氹仔舊城區就是匯聚美食的勝地,廣受推介的餐廳,包括獲米芝蓮飲食指南推薦的安東尼餐廳,及以下介紹、延伸自大廚安東尼奧•科爾賀(António Coelho)豐富多元且別具風味菜單的葡萄牙小吃餐廳——葡薏園。

食土生葡菜,必定要吃他們的綜合小食拼盤,多款炸物都充滿葡式風味,大多以薯仔配搭不同食材,吸引食客的味蕾。

另一款前菜炙燒葡式香腸,上桌前會在食客面前加入酒精點火燒香表面,帶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相信很多girls都會和小編一樣會喜歡這道葡式番茄濃湯配手工麵包,用香脆的長條狀麵,沾上濃郁而帶點清新的湯,別有一番風味。

Advertisement

來到主菜了!利用黑米煮成的墨魚海鮮燉飯,超豐富的海鮮盛宴,令米飯吸引了無窮鮮味,齒頰留香。

澳葡風味免治炒豬肉配白米飯及煎蛋,很有家庭式的味道,也是土生葡菜的傳統菜式。

愛吃肉話,很推介這道嫩烤乳牛腿佐自製紅藜麥薯泥,肉質超細嫩的牛腿極有驚喜,配上經過調味的紅藜麥薯泥,完美平衡了肉的油膩感。

 

親身跟名廚學煮特色料理!

想更深入了解澳門的飲食文化,在今個暑假於氹仔舊城區還會舉辦「名廚匯聚」活動,由氹仔舊城區內屢獲殊榮的大廚主理,透過一系列獨家的廚藝班及烹調示範環節,展示其精湛廚藝,與眾分享非凡的烹飪理念。

即日起至8月31日,逢週二及週三,安東尼餐廳的行政總廚安東尼奧•科爾賀(António Coelho)將大顯身手及分享獨門秘方,教授兩道招牌菜式,包括葡萄牙最受歡迎的魚類美食之一薯絲馬介休(週二)及葡式蒜蓉蝦(週三)。

Advertisement

主廚安東尼奧說:「我喜歡與其他人分享自己對烹飪的熱情和喜愛。這是與大家共度美好時光的良機,藉此分享我的廚藝知識和烹飪經驗。」

他由講解食材到料理方法都會仔細地與參加者分享,大家可從而更了解澳門的飲食文化。

主廚安東尼奧親自示範炮製經典的土生葡菜——薯絲馬介休。

此外,「名廚匯聚」活動其間還會有其他的廚藝班,若有興趣,可由即日起至 2019 年 8 月 26 日期間於澳門售票網(http://www.macauticket.com)觀看詳情及報名,是一個難得跟名廚學師的好經驗呢!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