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步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夢幻花園湯底❀ 酒鍋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三月底即將迎來香港年度世界級藝術盛事Art Basel,想不到就連打邊爐也受藝文界風潮所啟發,因為酒鍋剛於這個為藝術喝采的季節,特別呈獻天馬行空的夢幻花園五格湯底,激發藝術繆思之時令滋味。

酒鍋以漁巿場為裝潢主題,散發中式懷舊的東方韻味之餘,卻又可新舊融合,注入摩登時尚氣息。

銅鑼灣分店坐擁維港景致,落地玻璃可以一邊望著無敵大海景,一邊品嘗火鍋美食,迷人景色盡入眼簾。

於黃昏時間入座,親眼目睹夕陽西下,華燈初上,看著維港在餘暉與霓虹燈交替中的多重變化,棟棟摩天大廈投射出的璀燦燈光,倒映在遼闊的海港裏,熠熠生輝。

一入門口就見到缸水清澈的魚缸,海產看起來夠新鮮。

餐牌選擇繁多,看得我也眼花瞭亂 @@

除了湯底之外,其實火鍋醬料也決定了味覺,這裡提供多到數不清的各式醬料,自行混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

Advertisement


夢幻花園湯底 $388


期間限定的夢幻花園湯底創作靈感來自童話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一上枱已彷如步入仙境般煙霧瀰漫,飄逸著夢幻柔美的仙氣,可說是眼睛與味蕾的感官盛宴。

煙霧效果其實是由中間的木瓜雪耳鍋放上乾冰塑造而成,點綴著奪目繽紛的可食用花,如此吸睛的藝術美饌,讓中式火鍋將美食與藝術微妙地融為一體。五合一的火鍋包括五款湯底如四川麻辣、藥膳花膠雞、喇沙海鮮、黑松露雜菌及木瓜雪耳,舖面的白色泡泡則是以蛋白發打而成,讓湯底更綿滑細膩,豐富口感及鮮味層次。

中間的木瓜雪耳鍋是清湯湯底,滋陰潤肺,味道清甜輕盈,五款中我自己就最喜歡這款。

藥膳花膠雞鍋真材實料,裡面真的有大大件花膠和雞件,滋補養顏,猶如喝下一碗滿滿膠原蛋白的補身湯品。

黑松露雜菌鍋菌香滿溢,混合濃郁香滑的芝士,香氣馥郁。

四川麻辣鍋味道亦很正宗,和我以前在成都吃過的麻辣火鍋沒甚麼分別,麻香撲鼻而來,辣度絕對不輕。

Advertisement

喇沙海鮮鍋吃起來微辣醒胃,酒鍋的湯底不只是配角,裡面的食材還可同時煲著吃,逼出海鮮的鮮味。

閃閃小企鵝 $98

以超凡手藝將墨魚滑製成為一隻隻安坐於冰上的可愛造型企鵝,灑上可食用閃粉,幻化出魔幻閃爍的效果。

小企鵝外型趣緻得叫人不忍心吃掉,只是一放進熱鍋裡就會開始毀容 XD 但墨魚滑口感爽彈,帶有墨魚本身的鮮甜味。

掛架頂級安格斯牛小排 (小) $188

掛架式排列別具氣勢,也可一眼見到每片色澤嫩紅的牛肉切得大小均一,脂肪比例平均,肥瘦勻稱。

平時我都不算特別喜歡吃牛肉,但難得今次的安格斯牛算是高質,肉味濃郁,肉質細嫩富油香,就算不小心放在鍋內過久,也不會令牛肉變得過韌。

即炸手工紫菜響鈴卷 $58

即炸響鈴上枱時仍然脹卜卜,於鍋中滾3 秒讓表面沾滿湯汁,帶有微微脆口。

Advertisement

響鈴裡面捲入紫菜,為響鈴更添鹹香,份外香脆可口。

洋蔥豬肉蝦蛋餃 $58

蛋餃是以蛋皮包成的餃子,金黃色澤的餃皮比平時的餃子略厚,但就更富蛋香味。

蛋皮包裹著嫩滑爽口的豬肉和蝦肉,一口咬開餃子餡料豐滿多汁。


蔬菜拼盤 $68


打邊爐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比平時出街食飯,食到更多蔬菜類,一個拼盤集合多款蔬菜,色彩繽紛。

蔬菜吸收了湯底精華後,吃到蔬菜的清新之餘,還能嚐遍濃郁的湯底味道。

讚岐烏冬 $48

每次打邊爐我總愛配嫩滑的烏冬, 溫暖又飽足。

Advertisement


煮過後烏冬仍可保留彈性韌勁,沒半分糊口。

檸檬薏米水 / 紫貝天葵 $28

檸檬薏米水袪濕排水、美白消腫,健康又清新。紫貝天葵酸甜爽口,清熱解毒,生津止渴。


酒鍋

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7樓

https://www.facebook.com/thedrunkenpothk/

http://www.thedrunkenpot.com/




Advertisement
標籤: 酒鍋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