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難忘聖誕銅鑼灣 豎琴 x 體驗劇場*淼淼恩平(含部分劇透)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舞台劇本來不是 jUan 的興趣項目,今次是因為有現場豎琴演奏,所以一推出就購票參與了。

第一次參加體驗劇場,心裡充滿很多不確定的感覺,不知道自己要怎樣參與。

jUan 參加了聖誕節正日的場次。

製作單位事前的功夫做得很仔細,前幾天有 email/whatsapp 提示,除了通知集合地點、注意事項外,還需要參加者先看 3 段短片了解故事的背景。

短片來自劇中 3 個角色對故事爭議的事件各自表述,一次過讓參加者認識角色的性格、觀點,以及發現事件的疑點。

噢,事情變得很有趣,原來故事不單只愛情,還有懸疑?

當日準時到達集合地點,工作人員將一對對來的參加者分開至不同小隊,並分發不同的路線圖。

這個安排其實很大膽,我相信其他參加者也同樣沒有想到要與同行者分開走。

工作人員安慰說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在劇後互相分享體驗感受。

未正式開始已經給大家幾回新鮮體驗了。

jUan 收到粉紅色的豎琴襟章(大愛),被分配到豎琴小隊。

Advertisement

首先到位於恩平拾玖的 Good Harpternoon by the Euphonious Popup Store。

一座 Venus Harp 放在對正恩平道的窗口,豎琴家穿得美美的坐在豎琴旁看窗。

牆上貼著不同年份的「尋人啟事」、不完整的書信、海報… 很精緻的場景設計。

「導演」請大家仔細欣賞整個環境,在心中記著看到的細節。

jUan 很快就投入在蘭和遠當年的故事中,希望找到真相。

大約 5-10 分鐘後,「導演」和工作人員指示大家到另一個地方,觀賞一幅具爭議性的畫作。

在第二個地方,女主角終於出現。

她是個火爆網紅,向我們的小隊訴說她的故事後,將大家帶回當年,一起參與故事重組。

Advertisement

返回 Popup Store,兩小隊會合一同欣賞蘭和遠的故事。

故事由主角年輕時在恩平道邂逅開始說起。

女主角在樓上對著窗彈豎琴,男主角穿著背心在恩平道騎著單車,每次經過都在樓下拿起畫具繪畫。

面對恩平道的這一扇窗被劇組構出一幅浪漫的畫面,以後經過這裡都好像會見到這個情景。

演員在參加者之間穿插,活現幾十年間發生的事。

互通書信的幾年用緊湊的節奏演出,原來話劇都可以如此有電影感。

信件真是一件將人連繫的奇妙法寶,多年後重讀也可以有聲音有畫面的將當年情感重現。

這一段令人心裡暖暖的,可以看到其他參加者也和 jUan 一樣面上展露會心微笑。

參加者有時是觀眾,有時也是演員,非常好玩。

幾乎每人都有機會參與找找線索或傳送道具。

故事和整個演出設計的複雜性很高,多個層次重重疊疊,真相的前因後果由參加者自己思考、詮釋。

Advertisement

高潮低潮位的發生得自然、合理,令人驚嘆製作團隊的用心。

演出期間,演員需要不停變裝,帶大家穿梭不同的時間點;

而且要立即入戲,有一幕女主角出動真淚水,成功觸動全場參加者的情緒。

尾聲的豎琴演奏非常優美,是 jUan 最期待的部分,亦是整個演出的精華。

站在 VIP 的位置上觀賞,能清楚看見豎琴家靈巧的手指在弦上飛舞,琴音和階悅耳。

回去也要更努力練習,要早日彈得這樣優雅。

上面說到分成小隊體驗吧。

原來另一小隊探訪的是男主角,看到的是另一個版本的畫作。

而且他們的行程中,有在恩平道的街頭上聽一段男主角表述事件的錄音。

這個安排其實相當聰明,因為體驗不只在個多小時的演出後完結,體驗可以在演出後和男女朋友/朋友的分享中繼續,甚至在大家的 facebook/ig 分享中持續。

Advertisement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有時真的分不清楚,就連主角本身可能也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的呢?

今次的體驗非常創新、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演出期長達半個月,直至 2019 年 1 月 1 日。

誠意推薦大家去體驗一下(購票網址)!

**********

更多關於 淼淼恩平

如果記住的不一樣,我們有談過戀愛嗎?

法籍華裔畫家李志遠成名後回港找尋他的初戀女友。二人多次相約、失約於維多利亞城。人海茫茫,芳踪淼淼。定情的地方,走過的街道,一一被巨型屏幕洗刷走。如果連記憶也失去,愛情還剩下什麼?

體驗劇場 Immersive Theatre

這是一種全新的藝術體驗。觀眾不再在黑暗裏觀察事情的發生,而是和人物近距離接觸,親密地參與他們的情愫、愛恨與行動。

場刊:https://www.dropbox.com/sh/nwrxuqzs2it8dzv/AADM4q80A4ajc54Re6hc5BoTa?dl=0&preview=MMYP+booklet.pdf

Facebook Fanpage:https://www.facebook.com/miumiuyunpin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iumiuyunping/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blogineer
曾夢想成為音樂治療師,卻跑去當個工程師。 自覺很懂生活,想與身邊人分享美容*食*買*行等軼事,順便發表偉論。 2011 開始寫 blog,堅持親身試用,為讀者提供多角度分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