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聖誕節吃一頓高質日本菜吧!到中環品嚐懷石料理基礎的精緻節日菜單

Advertisement

今天就是平安夜了,大家打算去哪裡慶祝這年末歡樂的節日呢?喜歡吃日式料理的girls,可以考慮在節日犒賞一下自己,跟知己好友們一同去品嚐一頓高質的日式料理!位於中環蘭桂坊的高級日本料理FUMI,於平安夜及聖誕節兩日,特別推出充滿節日色彩的套餐。餐廳由日籍行政總廚今井雅一(Imai Masakazu)師傅主理,他以紮實的懷石料理基礎,創作出多款精緻又好吃的料理,為大家帶來味覺的享受!

前菜來一道清新的沙津吧!北海道沙律配有松葉蟹、帶子、牡丹蝦、甜蝦、三文魚籽、沙律菜,非常足料,而來自北海道的松葉蟹和帶子亦正值當造時令,鮮甜味充斥味蕾!

Advertisement

吃完貝與甲殼類刺身的沙律之後,接著就是以魚為主的時令刺身拼盤,有呑拿魚腩、金目鯛等魚生,肥美質感,啖啖都是幸福!

下一道入就熱食菜式了!美國人在聖誕會吃火雞慶祝,而日本人的聖誕傳統都會吃雞料理。在FUMI的聖誕菜單當中,大廚特別選用嫩滑的南部雞製作家鄉的地道料理,簡單以鹽燒的方式保留雞的原味,再配以自家製的照燒汁,外皮金黃香脆,內裡嫩滑多汁。配搭牛蒡、京都甘筍、日本芋頭、蓮藕,一口菜一口肉,帶來完美的平衡。

冬日暖笠笠,最適合吃關東煮。這道京都仕樣關東煮,將白蘿蔔、近江蒟蒻、半熟太陽雞蛋、和牛筋、炸豆腐等材料,以木魚清湯用65度低溫熬煮,煮出清澈不混濁的清澈湯底,配搭山形縣黑澤農園白雪女皇米釜飯,成為一道冬季必吃的家庭料理。

Advertisement

最後當然不少得應節甜品~外形像聖誕樹的甜品,以細滑的忌廉包裹粒粒香甜的新鮮士多啤梨和士多啤梨慕絲,用白色聖誕主題,為豐富的晚餐作結。

FUMI
聖誕節日料理(六道菜) 每位$688(兩位起,10%服務費)
供應日期:122425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30-36號蘭桂坊加州大廈6樓
營業時間:午市—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
晚市—星期一至星期日 晚上6時至晚上11時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