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精打細算】歐遊唔一定貴!倫敦3個免費must-go靚景點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倫敦,香港人歐遊大熱目的地!但倫敦消費高,旅行隨時超支!馬上介紹你,我住倫敦時,三個至愛「免費」景點,幫你「溝淡」條數!

1/ Sky Garden – 免費俯瞰倫敦360度全景

三年前開幕,正是我在倫敦工作的日子!至今,仍未寫進香港人歐遊 bucket list。但呢個空中花園,我實在樂而忘返。它位於倫敦著名甲級寫字樓「芬喬奇街20號,綽號Walkie-Talkie」頂樓,與超級地標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全英最高築物 The Shard 碎片大廈,一條泰晤士河之隔。

由 Sky Garden 影向倫敦塔橋,清楚雄偉

 

當你置身頂層露天平台,背靠熱帶雨林,俯瞰倫敦 360度全景,任影唔嬲!還有四間 fine dining 餐廳、酒吧。白天宏偉、傍晚浪漫,此情此景,無價之餘,直情免費!

Sky Garden 管理聰明,為免大量遊客一窩蜂,破壞英倫靚景的寧靜,每日限制到訪人數,遊客必須在一星期前,網上預約,逾時不候。Booking 好搶手,一開就爆滿。為免失望而回,記住出發前,提早至少兩星期留意開始預約時間!

Advertisement

 

預約網站

地址:20 Fenchurch Street Sky Garden London EC3M 8AF

冷知識:芬喬奇街 20號,去年以破紀錄成交價,全幢轉售我們香港人熟悉的味道 – 李錦記集團。

 

Advertisement

2/ 格林威治步行隧道 – 市中心唯一步行穿越泰晤士河底體驗

泰晤士河貫穿倫敦,去過倫敦的,都肯定試過,行天橋橫越!但深入河底,步行至對面岸,卻是冷門、新奇而免費的體驗!

格林威治步行隧道,超過 100+年歷史,二戰時期被炮轟過。走進去,尤如防空洞,恰似工業革命時期,草根的英倫氛圍。隧道全長近 400米,深 50米,想像隧道外牆,全被泰晤士河河水包圍,就覺得自己置身一個迷幻的空間!

 

步出隧道旁,到達格林威治公園無敵大草地,相當方便

 

Advertisement
行完出嚟,仲有嘢玩!五分鐘就到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跳出跳入本初子午線,過埋隔離格林威治公園大草地野餐、逛格林威治露天市集,輕鬆半日遊。

地址:Greenwich Foot Tunnel North

前往方法:坐Underground 轉輕鐵 DLR去 Island Gardens 站,朝泰晤士河行 5分鐘,見不顯眼圓拱形紅磚建築,就是地下隧道入口

 

3/ 瞓草地野餐 – 享受英倫慢活

雖然倫敦是世界級大城市,但英國人著重 work-life balance,收工、放假,都鍾意帶張野餐墊,去公園坐草地、嘆啤酒、吹吹風、瞓晏覺、睇小說、拍下拖、親子樂,放下手機,用花草樹木明呵護雙眼。

Advertisement

英國留學時,放學經常和同學去坐草地野餐、吹水、慢活。(圖片由作者提供)

適合野餐的公園,可謂「總有一個喺左近」!除咗最著名的Hyde Park,還有 Regent’s Park、Green Park、Kensington Gardens、Holland Park等等,全部都在倫敦市中心核心內圍,非常方便!公園內,絕對不愁找不到空曠位置。

你只要放鬆身心,地為床、天為被,去 Tesco 超級市場買些士多啤梨、下午茶點、零食,涼風撲面,三五知己享受當下、享受簡單的快樂。歐遊,唔不一定要貴先夠享受!

 

作者:廚職背遊 梁芷靈

廚職背遊 460日: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德國工作假期、希臘坐車返香港、西伯利亞鐵路。《經濟通》DIVA Channel、《gini》智能理財平台專欄作者。曾赴英國留學、英國廣播公司工作。下個計劃:去英國做老闆!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