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海底世界夏季嚐味☀ 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今年年頭去完海洋公園歌酒節,只是相隔幾個月,又有以加勒比海風情為主題的全新節目「動夏嘉年華」,上週日我就去了湊熱鬧 ^o^ 看表演前,我就先來到位於夢幻水都海洋奇觀海龍王餐廳醫飽肚。

海龍王餐廳乃全港唯一座落於水族館內的特色食肆,可以一邊看着大魚、小魚們游來游去,一邊享用佳餚。

置身於「海洋奇觀」水族館的巨型觀賞屏前,一入到去就見到這個巨型魚缸,視覺上相當震撼呢!

這天幸運地可以被安排入座於最貼近巨型觀賞屏兩張枱裡的其中一張,彷彿瞬間下沉到海底世界裡,與魔鬼魚一起共進晚餐。

這裡除了適合情侶的浪漫約會之外,也很適合一家大細來聚餐,當日見到在場的小朋友在魚缸面前表現得萬分雀躍。

魚類品種繁多又特別,不知不覺謀殺了不少菲林,看著一大群魚兒自在地悠遊,真是賞心悅目,讓人暫且忘卻生活中的壓力重擔。

魔鬼魚在海洋中優雅飄逸的泳姿格外引人注目,猶如在空中飛翔。

還有我全程都留意著這條一直樣子呆呆的魚久(應該是叫蘇眉吧?!),一直頭耷耷龜速地游,有時又愛把自己匿藏於死角位,看起來很寂寞,就連搶東西吃都慢幾拍,相比其他魚就是特別遲鈍溫純 XD

Advertisement

踫巧讓我遇上了潛水員下水餵飼時段,引來魚群的一陣哄動。

說了這麼久還未入正題 XD 明明是來吃晚餐啊!只怪我看魚看得太入神 :p 今次選了由米芝蓮餐廳總廚陳國強師傅設計的夏季嚐味晚市菜單,特選優質的新鮮時令食材入饌,貫徹海洋公園的堅持,運用可持續發展環保海鮮,總共有八道菜,非常豐富,每位收費 $728。

飲品亦有酒精類及非酒精類可供選擇。

蜜汁火方脆千層

先來一道傳統上海名菜,賣相精緻,傳統吃法多數是配中式刈包,但這裡就配上以滾油爆脆的腐皮,有新意之餘更添脆口。

金華火腿色澤紅亮,加入蜜汁長時間燉煨而成,蜜汁與火腿鹹甜交融,鹹香中透出甘甜味,肉質酥鬆之餘帶點脆韌口感,層次感極其豐富。

藜麥百花海參


藜麥近年被喻為superfood,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高蛋白低脂肪、充滿骨膠原的海參吸盡藜麥醬,令菜式更添健怡滋味。

Advertisement

將鮮味的手打蝦膠釀入爽口彈牙的海參,嚼勁十足,美味又有營。

火朣冬瓜燉水鴨湯


高溫酷熱的天氣下,來一碗消暑湯品清熱祛濕就最合時,這碗熱湯特選烏金豬所製的宣威火腿,加入水鴨及冬瓜以慢火燉四小時,具消食和胃及利水消腫之效。

湯頭清澈沒甚麼浮油,裡面亦是真材實料,而且調味比較輕手,喝得出沒加味精,味道清甜而又沒有鴨羶味。

三蔥香檸澳洲龍蝦

龍蝦擺盤姿態極盡優美,點上酸甜開胃的青檸汁,更能帶出龍蝦的天然鮮甜。

澳洲龍蝦以高溫油爆,封鎖肉汁,使肉質更加Q彈紮實,新鮮爽口,而且上枱時已經離殼,不用自己動手剝開,方便又衛生,我作為一個龍蝦迷,啖啖肉吃得甚為滿足 *o*

雞㙡菌醬爆鹿兒島和牛粒


特別以精選A4鹿兒島和牛炮製,肉質細嫩富油香,牛味濃郁,以雞㙡菌醬濃縮的菌香與肉味交纏,相當惹味呢!

Advertisement

竹笙釀菜苗

吃了這麼多肉食和海鮮,就來一道素菜中和一下油膩感,竹笙口感爽脆,釀入菜苗份外清新。

蟹肉伴蕎麥涼麵

蟹肉雖然不多,不過也吃得出鮮味,而蕎麥涼麵感覺涼快,只是份量還真是少了點,相比起前面幾道精采菜式亦略為平凡。

雪膠葛仙米薏仁露

最後的一道甜品,賣相頗可愛趣緻,雪膠有植物燕窩之稱,飽含植物膠質,養顏滋陰,甜度亦是剛剛好,不會太甜膩。

還可混入焦糖爆谷及壓碎後的Oreo 餅乾,為滑溜的薏仁露增添香脆口感。

點了兩杯海龍王特飲 $58,紅色那杯是由士多啤梨蓉、菠蘿汁、橙汁及雪碧混合而成的彩虹跑手,酸爽又清新,另一杯則是以香蕉蓉、菠蘿汁、椰奶、鮮奶及糖水組成的綠海龜,椰味飄香,炎炎夏日下確實是消暑良伴。

Advertisement

飲飽食醉過後,就去欣賞「動夏嘉年華」,表演者會以動物主題服飾登場,配以節拍強勁的音樂,連場勁舞,現場感受熾熱動感氣氛,熱鬧滾滾,充滿夏日活力。這天去海洋公園飽嚐美饌之餘又玩得盡興,讓我們倆口子感到萬分滿足呢!


海龍王餐廳

黃竹坑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訂座電話:3923 2323

夏季嚐味菜單供應日期:即日起至10月底

詳情:https://goo.gl/r6zfVM

https://www.facebook.com/hkoceanpark/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