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祝賀東海酒家(鰂魚涌太古坊分店)大展鴻圖!!!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於6月2日是東海酒家鰂魚涌太古坊分店以全新形象, 強勢登場,
開幕誌慶, 有幸被邀, 在此祝東海酒家–大展鴻圖, 分店開遍全港九!!!

原來這裏設計以懷舊茶居為靈感, 有山水畫, 餐具亦有紅色的
小金魚! 而且每個窗戶都是向海景的,令人食得舒服談得開心 !

現場嘉賓滿堂, 喜慶盈盈! 亦有幾位穿著紅色衣服的古代點心姑娘,
有些拿起點心盆; 或推著點心車, 與我們合照.

另一邊更有人力車一部, 加上設有懷舊食肆攤檔, 真的令人仿如置身
於數十年前的氣氛當中.

不久, 由司儀介紹今次開幕主要以老香港的懷舊為題, 菜式正是以60至80年代為賣點打響頭炮.

Advertisement

之後更由市場推廣部經理杜小姐為我們致開幕辭, 簡單介紹有關東海飲食集團的歷史和今次會由總廚親自為大家精心炮製的數款經典點心及小菜,以供大家稍後品嚐.
最後, 邀請數位高層作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及祝酒儀式! 恭喜! 恭喜!

 

之後就是品嚐啦!

自己試過的有:


古法金錢雞 — 是我最喜歡的,上層是用蜜汁燒雞肝外邊香脆,味道帶有濃郁雞味,( 就有如鵝肝一樣 )下層有一片蜜汁厚义燒及蜜汁燒肥豬肉,好奇怪义燒雖厚,卻不鞋口,而肥豬肉竟然有咬口!最底層是一片中式薄麵麭,本身無味,但夾在這幾件濃郁肥美的食物中,即時起了中和作用!第一次真正見識古法金錢雞,大開眼界!

Advertisement

懷舊千層峰 — 外表好像分蹄,很香麻油味,看上去很簡單,但其實製作過程應該頗複雜,因為看見有肉丶豬耳軟骨等,而每片花紋不同,我相信應該是將所有材料煮好後,加上充滿膠質的雞湯放入盛器,然後冷藏,成形再切片!


江南百花卷 — 外面好像中式酥皮卷著蝦肉馬碲粒和芫茜,雖然幾種食物都有他們獨特的味道和口感,但卻非常夾得來,好想食多幾件呀!

懷舊沙律明蝦角 — 入面全是蝦肉,還全部挑走了蝦腸,蝦角外皮炸得脆囗,鬆化,蝦肉彈牙新鮮!

小菜方面:


最欣賞懷舊蝦多士 — 一大隻去腸及開邊的鮮蝦擺放得像一朵小花在三角形的麵包上炸熟。一口咬落香,脆,有鮮?味且彈牙!

Advertisement

蝦籽柚皮 — 小孩時和家人在洒家最喜歡的小菜!雖然材料只是柚皮,但由厚厚的柚皮,如何出水幾次,再燘煮,記得老爸老媽都話是非常多工序!而這次蝦籽柚皮,賣相很像鮑魚,食落口感不會 「太削身」,味道很有肉味,與以前的柚皮味道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良蟹肉炒鮮奶 — 這味菜現在香港很少有了!不過自己剛剛學煮飯,都曾經跟食譜學過,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蛋白加鮮奶炒,火不能太猛,手要快,不然鮮奶過老便不好吃了。而這?的大良蟹肉炒鮮奶, 炒得恰到好處,蟹肉沒有殼,價錢也很化算呀!


這裡的沙拉骨 — 跟外面的做法不同,初初不知是什麼,小小一塊排骨,外層沾有白色點點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味,亦不會過膩. 老中青少都適合! 可以食回兒時懷舊食物!仿佛進入了時光隧道啊!

謝謝! 東海酒家!

東海飲食集團成立至今已三十年, 獲獎無數, 曾被法國
{ 國際先驅論譠報 } 評為全球第四最佳食肆 , 被美國
{ 紐約時報 } 的 Choice Tables 版評選為 [ 香港五間最著名食肆 ]
及 [ 最有地道中國風味的食肆 ] 之一………..

Advertisement

 

東海不斷研發新菜式, 融會多國烹煮特色及食材來打造多元創意小
菜, 以滿足客人對味覺享受的追求.

 

東海飲食集團 East Ocen Gourmet Group
@eastocean.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astocean.hk

網站:
http://www.eastocean.com.hk

Advertisement
標籤: #東海酒家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