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原條西班牙烤蔥原來咁好食!RUSTICO冬日限定燒烤菜式

Advertisement

芫茜熱潮稍為降溫後,小編發現身邊也好多girls喜歡食蔥。小編最近發現荔枝角D2 Place的西班牙餐廳Rustico,引進在香港很少食得到的西班牙鮮嫩韭蔥,而神奇的是,在經過炭燒後,韭蔥味道清甜不嗆喉,亦不帶辛辣感,配上濃郁的餐廳自家製Romesco甜椒汁,令人一試愛上!同時,餐廳亦推出一系列的冬日限定燒烤菜式,讓大家一次過嚐盡香口的西班牙風味!

 

香烤西班牙冬日韭蔥配甜椒汁 (Spanish Calçots served with Romesco)|HK$118

韭蔥的地道吃法是用手拿著韭蔥的綠色部分,將蔥身最嫩的中心位置拉出來,蘸醬汁即可享用。Romesco甜椒汁以甜紅椒、番茄醬、酒醋、脆皮麵包及杏仁等材料製成,酸甜易入口。

 

香烤特色亞支竹 Roasted Artichokes|HK$98

Advertisement

近年大受歡迎的super food亞支竹,真身小編還是第一次見!做法是利用橄欖油、白酒、鹽及黑胡椒等調味料醃製亞支竹,然後放入焗爐。吃的時候先剝下花瓣,再啜瓣內的汁液及果肉。亞枝竹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極具營養及醫療價值,但全個只有約三分之一可供食用,十分珍貴,更有「蔬菜之王」的美譽。

 

燒原隻帶子|HK$128

燒物當然不少得海鮮!西班牙式的煮法,以新鮮的帶子灑上少許白酒,用海鹽和黑胡椒等調味料醃制,再放入焗爐烤至金黃色,把帶子的鮮味完美帶出。

 

特色燒西班牙鵪鶉 Grilled Marinated Spanish Quail|HK$138

鵪鶉用醬料和香草醃製,淋上少許橄欖油燒至熟透,出來的成品外皮鬆脆,內裏脆嫩滑多汁。

 

Advertisement

燒原條黑毛豬肋骨(1 KG) 配柑桔果凍醬 Whole Iberico Pork Ribs 1kg with Quince Jelly Sauce|HK$488/一份.HK$278/半份

豬肋骨選用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因擁有野豬血統,所以肉質較鬆化,肉味也較濃。黑毛豬的脂肪分佈如大理石紋、油潤甘香,肉嫩多汁,口感味道遠勝一般豬扒。做法是以海鹽、黑胡椒、迷迭香、蒜頭等醃製,然後燒至熟透。至於醬汁柑桔果凍醬,是由醬油、蒜頭及柑橘果汁等調配而成,這種果凍質地的調味料具有一種清新活力的味道,與鮮肉味相得益彰。

 

Rustico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地下G01舖(荔枝角地鐵出口D2)
電話:(852) 2743-451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半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