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意大利米芝蓮廚來港!$498平食星級6道菜

Advertisement

餐廳要摘米芝蓮的星絕不簡單,在意大利的星級餐廳,更未必人人有機會飛去食,但最近位於荔枝角D2 Place 2期的Si Simply Italian開業一週年,就請到連續10年榮獲意大利米芝蓮指南一星榮譽的餐廳Il Cantinone裡的意籍名廚Chef Stefano Masanti,來出任顧問總廚一職,他本人更會定期到訪香港,爲食客親自下廚及爲餐廳設計菜單!悄悄告訴你,即日起至1月24號Chef Stefano Masanti正在港,大家也能吃到他親自主理的6道菜米芝蓮星級菜單,而且價錢只需HK$498,非常親民,這個星級菜單更會供應至2018年2月28日。

此外,在即日至 1月24日期間,每位享用星級菜單的食客可另加港幣 $148,便可享有wine pairing的升級體驗,品嚐意大利北部Vini Nobili酒莊的出品,為這6道菜菜單錦上添花。酒莊莊主Nicola Nobili亦會同時與Chef Stefano Masanti現身餐廳為食客作講解及提供相關資訊,機會非常難得!

 

6道菜米芝蓮星級菜單的菜式以Chef Masanti的成長地Lake Como 及Valtellina地區為主題,第一道開胃菜意大利鹿腰肉薄片配醃漬檸檬、杜松子牛油及魚子,是大廚受曾經當獵人的父親所啟發。菜式以鹿腰肉製成薄片,並利用醃漬檸檬在鹿腰肉片中加入一點酸甜交雜的味道。至於杜松子,是製作氈酒的主要材料,味道帶點苦澀的木味,適合與較濃味的肉類烹調。大廚就巧妙地將杜松子劑壓碎,再與氈酒和在室溫狀態的牛油一起攪拌,製作成杜松子牛油,為菜式增添一份野外叢林的感覺。最後以花朵、black truffle pearl魚子和特純初搾橄欖油為菜式作一個點綴。

 

這二道菜是湯——栗子忌廉雞蛋配酒醋、焦糖及帕馬臣芝士。
大廚利用現代的烹煮方式,將他兒時祖母在冬天時的拿手栗子湯重現眼前,並保存祖母菜式內的栗子、雞蛋、焦糖和帕馬臣芝士等材料。材料看似是少見的配搭,但成品賣相精緻,味道更出乎意料的合拍,各種材料都沒有蓋過栗子的香味,入口卻帶來軟滑的滋味。

 

Advertisement

意大利菜當然不少得意粉!第三道菜是
自家製Capunti雞蛋意粉配蘑菇汁。
大廚的家鄉盛産蘑菇,所以他特別鍾情於蘑菇菜式的創作。這菜式有傳統的意大利蘑菇醬汁和少見的capunti意粉。醬汁用蘑菇、特純初搾橄欖油和蒜頭一起炒香後加入白酒、鹽和胡椒並收汁,最後面層灑上帕馬臣芝士粉。至於Capunti意粉是用新鮮製雞蛋自家製作,有無與倫比的al dente口感!

 

接著第四道是
意大利玉米粉Gnocchi配豬肋骨及扁豆,
這是另一道菜式將大廚祖母的拿手菜式再來重新演繹。先將意大利玉米粉、麵粉、薯粉和雞蛋混合,自家製作成gnocchi意粉。用豬肋骨和扁豆製成醬汁,再將豬肉醃味,混入自家製gnocchi意粉中一起煮熟。Gnocchi意粉小編還是第一次見、第一次試,驟眼看還以為是薯仔,但一咬下去卻是帶一點煙韌質感的巨型pasta,一試就愛上!

 

食肉獸期待已久的第四道菜,牛仔面額肉配芥末醬、馬鈴薯塊及苦白菜。
面額肉是牛隻中最嫩滑的部位,大廚就特別選用較年幼的牛仔面額肉,放入真空袋中與鹽和芥末醬先醃味一天,然後以攝氏80度真空低溫慢煮6小時。馬鈴薯煮熟打蓉後混入雞蛋、迷迭香、鹽和胡椒,以攝氏180度焗煮至適中,完成後切成方塊。苦白菜與藏紅花一起以攝氏80度真空低溫煮30分鐘。最後將以上材料一同炒香,再加入牛仔肉湯,令整個菜式極濃郁入味。

 

Advertisement

最後是時候送上甜品了!意大利杏仁Semifreddo配樹莓醬及朱古力片,是
大廚依照傳統意大利甜點semifreddo而創作的甜品菜式。做法是先將蛋黃和糖漿混合一起並快速打成至輕身,加入已切成粒狀的硬身意大利鳥結糖(torrone),面層沾滿淡忌廉後就放進冰箱冷藏成semifreddo,切片後配上樹莓醬、新鮮生果及朱古力片,與軟滑的蛋糕成為完美配搭。

 

米芝蓮星級名廚暨Si Simply Italian顧問總廚Stefano Masanti

Stefano Masanti 1970年於米蘭出生,於意大利Lombardy區、鄰近瑞士邊境的度假滑雪勝地Madesimo成長。由於祖父在當地一直經營餐廳及旅館生意,所以Chef Masanti自5歲時便開始在廚房工作。在他18歲就繼承祖父遺留下來的餐廳,期後將餐廳改成現在的Il Cantinone,與妻子Raffaella一同打理,將Lake Como及Valtellina地區的地方食材一一展示,並連續10年榮獲意大利米芝蓮指南一星的榮譽。Chef Masanti亦是國際組織Slow Food Organization 的成員,一直提倡「Slow Food」慢食文化及活動,致力保存地方食材和捍衛當地飲食文化。在烹調上,他亦重視材料來源地和以自然的方式取得食材。

 

6道菜米芝蓮星級菜單
價錢:每位HK$498(另收加一服務費)
供應期:即日至2018年2月28日(只限晚市,2月13日和14日暫停供應)

Si Simply 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荔枝角長順街15號D2 Place二期地下G03號舖
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10:00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